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林昌記:香港良心



香港酒店入住率大跌?

零售業進入寒冬?

這幾天,有關旅遊業的負面消息,不絕如耳,我是行內人,所以對這個話題特別敏感。

十多年前金融風暴,沙士一役,酒店業一片愁雲慘霧,每天打開報紙,經常看見酒店裁員的消息,那時候,是最艱難的年代。

今天,我反而覺得,沒甚大不了,只是一時之間,撥亂反正而已,近年酒店集團大興土木,甚麼乜薈物逸,都是與香港旅遊業一樣,主要應付龐大的426客。近年的歐美,甚至日本旅客,越來越少,俄羅斯除外!

現今香港窮得只剩下錢,一味起埋倒模一樣的商場,旅客來港目的,就是Shopping,Shopping,還是Shopping。每當見到海港城的財大氣粗的大陸人,在名店門前排隊,還要擺pose selfie,高消費卻低品味,真令人作嘔。

好了,現今酒店業不景,當局賴得就賴,歸咎於佔領行動,反水貨行動,嚇怕了旅客。哈哈,窮到發爛渣,還要挑撥搞分化,是特衰政府最擅長之處。大陸本身都自身難保,當局嚴打大老虎,仲來洗黑錢?當然,美元強勢,是其中一樣令旅客卻步的原因,我們受惠於美元強勢,去歐洲也特別爽手,反過來,港元升值,旅客們便轉到去其他消費更低的地區,掉轉我是旅客的話,我寧願去台灣,馬來西亞。

說到尾,作為所謂美食天堂,國際化,米芝蓮級數的美食固然不可少,不過作為一個窮L旅客,來到香港,可以去那些地方開餐?

茶餐廳?你估平呀?車仔麵?賣到五,六十元一碗,還叫便宜?夜市?說笑嗎?香港那裡有夜市?廟街果個?咪撚玩啦,我話係好像台灣,新加坡那種夜市呀!

一年一度,只開三天的桂林夜市,經過有關當局嚴打之下,今年新年的桂林街,沒有歡樂,只有怨氣,新年流流係都要逼人屌老母,特衰政府做得到。



當然,桂林夜市始終不是拿正牌擺檔,長遠之計,還是要入舖,傳說(應該不是傳說)在數天內,賣出十萬粒魚蛋的檔口,早前已經正式入舖,在尖東行人天橋旁邊,獨處一隅的林昌記

魚蛋檔有魚蛋檔的格調,林昌記的魚蛋,與別不同之處,就是魚蛋的外表雪白,有如潮州魚蛋。

寫明自己賣的是良心魚蛋,到底,在今天日漸崩壞的社會,良心還值多少錢?



$10,有七粒,先來一份咖哩魚蛋試試。

質感鬆軟中帶有彈牙感覺,雖然惹味的咖哩汁均勻地沾在魚蛋上,但魚蛋本身的魚味欲蓋彌彰,這是我在其他魚蛋檔,找不到的感覺,不要心邪,我只是說魚蛋而已,哈哈。

就算,我對年青人們說,魚蛋檔是甚麼的一回事,他們恐怕會給我一個答案:賣魚蛋的街檔!

不得不承認,我老了。



再來一份辣味魚蛋,其實,辣味是自行添加,桌上的辣椒油,隨你喜歡加幾多。



那麼,先吃兩粒原味吧,唔,魚味更突出,再加點辣油,起初有點搶喉,然後辣度慢慢緩和,越吃越惹味。

相比那一間瀕臨結業的電視台,林昌記更值得背上香港良心之名。



如果,香港他日不再單一傾向某族群,金舖名店化妝品數目藥房大幅減少,取而代之,一些特色小店,充滿庶民風味的夜市,與計劃一些有關藝術,古蹟的旅遊路線圖,重新吸引歐美旅客的目光。

東方之珠,才能再綻放光芒。

林昌記:尖沙咀科學館道9號新東海商業中心1樓108A號舖


1 則留言:

  1. 同亞洲電視一樣的老闆~良心何在~沒錢出比工人還要满口仁義道德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