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倫敦:市中心的廉價住宿 - SoHostel



食得招積,住得求其,是我旅行的左右銘,我不介意花數百元喝威士忌,數百元吃一頓午餐,說到住宿呢,十多年來,都有個預算,說出來,不要罵我寒酸。

平均每天的房租,預算三十鎊,多少少也問題不大,唯有在其他地方的住宿省一點點。

畢竟,我並不像其他人,可以拿一瓶陳年威士忌,或一對Paul Smith皮鞋的價錢,只求一晚安睡。

上年中,經Airbnb找到一間,在倫敦zone 2的單人房,只是三十多鎊一晚,距離最近的地鐵站Stepney Green,步行大約六,七分鐘。

食髓知味,上次已經想再住,很可惜,房東已封盤,其他的選擇,大多在Zone 3或以外,市中心的又不便宜,不如,我住回Hostel啦。

旅程的頭兩天,因為要遷就我坐火車北上,選擇住在Russell Square的Hostel,15鎊一晚,九人同房。

在倫敦的最後一晚,選擇住在位於市中心,蘇豪區裡面,開業不到一年的SoHostel


先說說該Hostel的位置,其實,比較近Oxford Street的一邊,與有得聽Jazz的Pizza Express打對台。

坐Tube應該在那個站下車?Piccadilly又得,Oxford Circus又得,Tottenham Court Road,又得。如果你由機場坐Tube的話,當然是Piccadilly站啦。

Check-in時間為下午兩點,早到的話唯有先寄存行李。






Hostel的大廳,感覺年青,光鮮的顏色顯得更有活力,雖則,Hostel並非年青背囊客之專利,不過,我一直認為,到歐洲旅行,未住過Hostel的話,人生好像欠缺了一點點。



裡面的酒吧,酒品選擇不多,生啤只有我不喝的嘉士伯,寧願喝當地出品的樽裝啤Meantime。同時酒吧亦有一點菜式供應,當然,我不會在這裡開飯啦。






想在旅途上認識朋友,在lobby看看?或者,一起在桌球檯上,打場友誼波?




電腦室有數部電腦,可供上網,另一邊的Dressing room,說是專給喜愛夜蒲的女生,出門前先打扮一下。對我而言,只需要風筒便夠。

洗衣房的洗衣機,例牌要入錢才可用,我只是住一晚,沒有這需要。

好了,說到最重要的一環,房間,我竟忘記拍照!

二十五鎊一晚,四人男女混合房,兩張碌架床,四個插座,。像這晚的room mate,兩位西班牙少女,與一位意大利人。

整晚總算睡得不錯,不算很嘈吵,怎樣也好,但求一宿而已。



最大的缺點,拿著超過20KG的行李,上落三層樓梯,挺辛苦的。

早上十點要退房,當然,可以寄存行李,與友人J小姐在附近吃罷龍蝦晚餐後,回來拿行李,離開之時,不忘對接待員說:

(See you next year!)

SoHostel:https://www.sohostel.co.uk

91 Dean Street,London W1D 3SY,United Kingdom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