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台北:暗巷裡的劉山東牛肉麵



前一晚,在酒吧喝到有點醉,到底,我怎樣回Hostel?依稀記得。。。。坐小黃,車費大約百多元台幣啦!

醒過來感到頭痛,宿醉未消,要吃點東西來治一下。

深信,一碗牛湯,藥到病除。不過,時間那麼早,有那一間牛肉麵店,而且在西門町附近,早上已經開始營業?

記得較早前,上網搜尋一些台北牛肉麵店資料,找到一間名叫劉山東,在台北車站附近,由早上八點開始賣牛肉麵。一星期六天,逢周日休息。




麵店不在大街,在後巷裡面,對台北人而言,五十年老字號牛肉麵,當然懂得上門,像我輩港燦,只能靠google map指點迷津。





其牛肉麵的價格,便宜過桃源街老王記很多,$130台幣一碗,紅燒或清燉,其他還有排骨麵,榨菜肉絲麵。



份量劃一,牛肉片切得頗厚,質感實在,但很嫩滑鬆軟,有如吃著牛舌的感覺,實在太美妙。



湯頭清鮮,鹹度適中,不過結尾略為淡口了一點點,你說我與其他麵店比較,林東芳仍勝一籌。



麵條粗得如烏冬麵,爽滑可人,掛湯能力亦強。



桌上有必備的酸菜,微辣而爽甜,吃個不停。



還有一盅豆豉。



作用在那裡?麵店的牆上,貼著吃牛肉麵的三部曲。

首先,放一粒豆豉入口,咬兩三下。

其次,吃一片牛肉。

最後,喝一口清湯。

豆豉的鹹香,果然大大提升了此牛肉麵的味道,活到老學到老,就算台灣的清燉牛肉麵,也可以有不同的風格,這一間配豆豉,那一間配牛膏,受教了。



數碟小菜,選了帶有麻香的涼伴豆絲,當有讀者看到我上載至專頁的相片,留言為何不點花干?這才是經典!



哈哈,只怪我事前沒做功課,下次下次。

劉山東牛肉麵: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