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Cafe Hyatt Shatin:韓流不息



近年小弟比較忙,好像冷落了一些認識多年的朋友,上個月的飯局,W小姐說:(希望我哋唔好三年又三年,先約得成啦。)

與C先生相識十多年,可說是識於微時,今年曾經說過,要放一點時間在朋友們身上,否則,無朋友了。

這晚,就相約一起到沙田凱悅酒店的咖啡室,一嚐剛推出的韓國主題自助餐。


韓風正盛的今天,韓劇K POP充斥著大眾的生活,一向與韓流絕緣的我,唯獨是韓國料理,我多多都受。

一直有個錯覺,C先生是反韓,我有點擔心,約他來吃韓國菜,會否令他不悅?



C:(你估錯啦,我對韓國係OK的,你唔好忘記,當年朴智星踢過曼聯的。)







連同今次,第三次來到咖啡室,海鮮冷盤依然是令人垂涎三尺,琵琶蝦仍舊爽甜,鮑魚最讚,每一隻都爽口,甜美,我吃了半打。

壽司亦加入了韓國風味,混合了泡菜,須知道,韓國料理也是有壽司的,正如日本燒肉,都是由韓國傳過去,兩者的關係,某程度上是敵對,但又好像非常密切,起碼,在飲食文化上。








各式韓國前菜,任吃,一盤一盤陳列在自助餐櫃檯上,泡菜味道對辦,酸辣有致,爽而多汁,不知道酒店方面,有沒有為了這個韓國自助餐推廣,而在同集團的酒店,借來阿珠媽客串?

我一邊與C先生傾談,一邊吃泡菜,最後,添了三次。




兩款湯品也是韓國風味,豆腐芽菜湯,與牛尾湯,個人傾向味道清鮮,牛味濃郁,質感清澈,帶有牛尾的膠質,喝到最後有點黏口的牛尾湯。

燒味,仍是處於不錯的水平,在酒店的自助餐水準來看。







主菜有甚麼?韓式牛肋骨,從來是我心頭好,其甜味是韓國佬吃到的甜,軟淋入味,只是用牙輕輕一推,牛肋肉便瓦解在口,另外的配菜蘿蔔,索盡醬汁的甜,絕對不能錯過,否則,你會後悔。




韓式炒魷魚,酸辣度頗強,但沒有完全蓋過魷魚的爽甜,伴白飯是上乘之選。另外的炒海鮮,換湯不換藥,材料甚豐。

辣牛筋既入味,辣勁盡逼在爽滑的牛筋裡面,膠質豐富,女子組固然要多吃,像我這個將近男人四十的中坑,一樣要補!

C先生說煎海鮮餅只是一般水平,我剛剛遇上新鮮煎起,熱辣辣,香脆可口,只嫌海鮮份量,沒有坊間的多,而且質感亦厚了一點點。



近年坊間大熱的部隊鍋,這裡也不缺少,大家都知道,部隊鍋的配料,以一些再造肉,即是香腸,午餐肉,或者,加個即食麵便成。

酒店的用料,當然認真一點,香腸變洋腸,更加粗壯,味道更濃!不過欠了午餐肉,即食麵,又好像欠缺了甚麼。








自助餐不懂留放,去到最後甜品時間已成強弩之末,我經常都是如此,見怪不怪。

因為胃納有限,甜品陣只挑了韓式風味,紅豆餅,紅棗糕等等。。我們沒有兩個胃,少許的甜品滋潤,大滿足。

吃得忘形,離開時,好像有點不妥,折返至現場,赫見年青的女侍應,正在等著我。

(先生,你忘記帶把雨傘走。)

服務方面,當然值得嘉許,可是,我忘記寫意見信,來表揚一下這位女生。

雨傘,與我常在。

附加資料:韓國主題自助晚餐,由即日至月尾31/5

星期一至四
成人$508/ 小童$254

星期五至日, 公眾假期及公眾假期前夕 
成人$568/ 小童$284

Cafe Hyatt Shatin:沙田澤祥街凱悅酒店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