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台北: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NT$220一碗




闊別一年零三個月,再次踏足台北,上機前,我在社交網站留言:(牛肉麵,等我!)

由機場坐國光客運到市中心,大約四十五分鐘,好像是最快的一次。安頓好一切之後,便走到Hostel附近的桃源街,門面簡陋,兼不准拍照的牛肉麵店。

有人稱其桃園街15號牛肉麵,正名為老王記牛肉麵。舖面雖然不准拍照,經過後巷走進麵店,則任拍不拘。除非,你影響到其他食客。




下午五時,小小麵店其門如市,牛肉麵有分清燉與紅燒,價格劃一$220台幣。



很貴,很貴。折合港幣大約六十多元,已經超過我們經常大罵加價幅度遠超通漲,但水準不升反跌的九記牛腩

份量沒分大小,礙於晚上與台北朋友的約會,只要一碗紅燒牛肉麵,粉蒸排骨我也很想試,不過要留肚而割愛。





深不見底的湯頭,很濃郁的牛味,辣度不算十分強,但惹味,牛與辣兩者味道平衡,醇和,微鹹而不苦澀,喝到最尾仍然保持後勁,油份頗多,我當然接受得來,這是紅燒牛肉麵的其中一種精粹呀。



略厚的牛展,質感淋熟,只是輕輕用舌尖一推,肉質即化,味道濃郁,非常高水準的牛肉。



反觀麵條則沒個人之處,彈牙是基本動作。



桌上的酸菜,爽甜得像雪菜多一點,吃到碗底朝天,仍不放過酸菜,一羹一羹放入口,令同桌的歐吉桑為之側目。

可能,他正在想:(呢條友,前世未食過酸菜的嗎?)

香港的所謂台灣牛肉麵,大多是沒有酸菜供應的,程班長已經是全港最佳的牛肉麵店,但與這裡是沒有得比。

沒錯,價錢連我這個港仔也嫌貴,若果再點一份蒸排骨,$130台幣,加一碟菜$40台幣的話,總共$390台幣,突破$100港幣大關。



不如,試試用另一個角度去想,你拿大角咀的那一間,名叫士林棧的偽台灣牛肉麵店,其曖昧的湯頭,硬如服用了威而鋼的牛肉,與九唔搭八的米線來相比,你便會覺得,老王記牛肉麵,好抵!好抵!抵到無朋友呀!

說起上來,我不應拿這些三教九流的貨色作比較,未免有點侮辱了這間老字號矣。

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台北市桃源街15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

  1. 程斑長本來是有酸菜提供的
    是因為很多人拿了很多之後又剩下來
    店長對此心灰而停止供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