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珠江酒家:Recap重口味



帶一些新相識/第一次與他們晚飯的朋友,去一些我喜愛的地方,樂此不疲。

同學們的聚會,我帶他們來到太子邊陲位置,雷生春對面的珠江酒家

他們對此間酒家一頭霧水,位置在那裡?由地鐵站怎樣行去?

同學C:(你介紹得,一定信得過。)

言重了,不過,連同今次,應該是第七,八次,來到這間門面極殘舊的珠江酒家。

如非有個人之處,否則,又怎會令我一來再來?

說起上來,同學聚會,舊同事聚會,食友團年,為美人慶祝生日,都在這裡,上一次來的時候,原來是兩年前,還記得陳真兄的一記高潮來不及,我笑了。



看著飯店貼在牆上的菜單,我笑說連儂牆精神不死,在珠江酒家屹立不倒。



士別兩年,赫見價錢漲了不少,難怪食友J先生說過:(而家珠江加價加得好勁,你想喺呢度搞窮L飯局,真係要諗過先。)

以前不收開瓶費,現今收$30一支,不能不說:(今時唔同往日!)




年輕的C,說不要內臟菜式,我一意孤行,點了豉油王鵝腸,肥美,甘香,膽固醇之友恩物。眾人慫恿C:(試下啦!)



最後,一條不剩,碟底的芽菜,同樣精彩。



避風糖相思餃,我又雅興大發,忍不住哼:(呀呀呀。。。既相思風雨中。)

炸餃子吸收了辣勁,固然美味,最吸引的是辣椒與金蒜,這時候,最想來一碗白粥來伴,天下美味。



黃金魷魚水準依舊,甘香的鹹蛋黃,沾上彈牙鮮甜的魷魚,吃到至此,我問眾同學們:(去到呢度,你地覺得OK嗎?)

眾人異口同聲大讚,尤其是與我差不多年紀的H,說最喜歡吃這類小炒,哈哈,大家都是麻甩佬嘛。



蠔爽的價格,已突破$100大關,味道卻保持,香口惹味,蠔身飽滿鮮甜,只能慨嘆百物騰貴。



避風塘九肚魚雖然做得不錯,酥脆的外層,包著卻是嫩滑的心,但相比以上吃過的鵝腸,蠔爽等菜式,顯得較為平淡。



最喜歡這裡的炒菜,不吝嗇地下豬油渣,鑊氣逼人的炒通菜,當然吃到乾乾淨淨,我以威士忌來配豬油渣,吃得爽翻天。



總要有點澱粉質下肚吧,潮式豬頸肉炒魚麵,對他們而言,是全新體驗,因為這裡的魚麵,並非外面潮州麵店的做法,而是將魚片切絲,成為麵條形狀,來與豬頸肉一起炒。

兩瓶青島,不知幾多罐可樂,六個人,不用$800埋單,在今時今日,仍然便宜。

只是今天的珠江,已經人滿之患,就算我訂了座,也要等十五分鐘,可見像這般重口味,一樣有知音人。



礙於第二天早上要當早班,這晚已經不帶酒,喝青島算。誰不知,隔離檯有人,拿瓶威士忌過來。

(我係睇過你介紹先嚟呢度,試下呢支Tobermory 10 yo。)

噢,這一刻,受寵若驚,我真的估不到,一次又一次被認出。心裡面還是很高興,起碼有人認同我的推介,作為博客,能夠做到這樣,夫復可求。

謝謝 。

珠江酒家:太子荔枝角道138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