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The Chop House:年少多好



年青時代,對成人的生活非常嚮往,年近四十,卻極力去尋找失去的青春。

以上,是我這一刻的心境。

去到我這個年紀,在一眾年青人面前,已經是叔輩。難聽一點,就叫老屎忽!

初出來社會做事之時,當時的朋友大多是同輩,圈子中年紀大我一截者,都是同事。基本上,與他們話不投機。

今天,我很擔心,會被年青人嫌棄我這個老鬼,不願與我打交道。所以,與時並進,心境保持年青,是非常非常重要,工作如是,做人如是,在博客圈子,也如是。否則,難逃被淘汰厄運。

尤其是現今越來越多Instagramer,年紀小得可以做我兒女!

像這一晚,應邀來到銅鑼灣金朝陽中心,三樓的The Chop House晚餐,同桌的除了上年才畢業的Q小姐,其他的,仍然在求學當中的Instagramer!




全場年紀最大的我,不得不嘆一句:(年少多好。)



廢話少說,本來想喝一杯John Smith,誰不知服務生說:(其他生啤也有,唯獨是John Smith,對不起!)



唯有轉攻手工啤酒,紐西蘭的Harrington Pilsner,入口順喉,帶有香草,花香,礦物味,結尾的一記蜜糖甜,有如喝著熱蜜糖水,最後一口的沉澱,甜到漏。




頭盤小吃,以墨西哥的Quesadillas with beef開始,軟滑的牛肉,配上半溶的芝士,挺滋味的。



炸魷魚在意大利餐廳很常見,外層薄而香脆,魷魚鮮甜彈牙,最怕吃著質感於橡筋,食之無味的雪藏貨。吃此魷魚配甚麼飲品?當然是啤酒啦。



據聞這裡的軟殼蟹三文治,是很受歡迎,在意大利Panini之下,金黃香脆的軟殼蟹,逃不出我十指關,拿著起勢地吃,吃到咀唇邊講不出滿足。



來自Berkshire的豬扒,不知道有沒有沾上一點點皇室背景,論味道,烤得帶有焦香,甜蜜的豬扒表面,裡面的肉質軟淋,不乏香甜肉汁呢。



手上的啤酒喝光,轉口味,來一杯以Glenfiddich 12年,與可樂等其他材料,調配出來的Smith & Co。酒香欲蓋彌彰,但不太強,反而香橙味與可樂個性更突出,女生們應該會喜歡。



上年至今,由倫敦到香港,已不知吃過多少個漢堡包。這裡的BBQ Beef,Bacon & Cheddar Burger,漢堡扒預設為半生熟,粉紅肉質顯然而見,焦香與肉香四射,煙肉脆而不過乾,半溶的濃香車打芝士,與富有彈性的麵包,水準真的不錯。


整晚的焦點,燴牛膝上桌時,眾人嘩嘩聲不絕於耳,然後,當然是相機先行!

份量大得誇張,足夠六至八個人分,大前題是空肚狀態之下,即場點餐是沒有辦法,要在訂檯之時預留。

數小時的慢火煎魚,牛膝肉完全被瓦解,吸收了醬汁的精華,軟淋鬆化得絲絲入扣,底部還有薯茸,與滑如絲的牛膝肉拌勻同吃,如非之前已吃過不少頭盤,主菜,相信,以我一人之力,可以吃到。。。。。四份一啦!



甜品二選一,無奈地,我只能淺嚐淡淡咖啡香的Baileys cheesecake,不能不慨嘆一聲英雄氣短。


一邊喝著Mojito,冧酒漸漸上腦,便開始發揮我回帶本色,人到中年,總是想當年。

身旁的Q小姐:(其實,你都唔係好老啫!)

霎時之間,整個人飄飄然。



人老心不老,並非口講便是,慶幸,我仍未成為阻住地球轉,固步自封的老屎忽。

The Chop House:銅鑼灣登龍街1-29號金朝陽中心2期 Midtown 3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