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台北:萬國酸菜麵



近日博客圈熱話,莫過於某位人氣博客,拿日本京都流傳數百年的漬物,以鹹酸菜來稱之。

雖然,此君一向戇鳩當有趣,早已見怪不怪,奇怪在還有很多人相信他,才令我大惑不解。

今次他以鹹酸菜來稱之,未免有點侮辱京都數百年的飲食文化,當事件被公開,網民差不多一面倒批評此君。。。。。不說太多了,費時又被人說我派花生。

上個月台北行的最後一個早上,走到去西門町一角,以萬國酸菜麵作早餐。

沒錯,是如假包換的酸菜,鹹不鹹?因人而異。

旁邊的豆漿店門外,擠滿中港遊客,反觀在巷仔裡面的萬國酸菜麵,光顧的客人,以本地人為主。



沒有甚麼花巧,酸菜乾麵,就酸菜乾麵,你喜歡的話,可以稱之為漬物乾麵,至於會否被人笑?我不能保証。



酸菜在面,微熱的醬油在底,伴著煙韌彈牙的麵條,清雅的醬油,與酸甜爽脆的酸菜,沾在麵條上,簡單不過,但就是代表著酸菜麵數十年的功力,純樸的風味,偏偏令人忘懷。




荷包蛋湯看似沒甚特別,你我也懂得煎荷包蛋,浸在加了酸菜的清湯裡面,把蛋黃弄穿,流出來的蛋汁與清湯拌勻,與酸菜麵一樣地簡單,一樣地美味。




早上胃口佳,隨意拿一碟豆干作配菜,麻甩到極點。

埋單之時,我的口音洩露了身份,女店員即刻轉頻道,用廣東話說;(多謝多謝!)

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來台北,住在一樂園,當時只懂跟旅遊書去一些大路地方,與這間近在咫尺的數十年老字號擦身而過。



多得台北對老店的眷顧,十多年後的今天,才認識漢口街二段42巷內的酸菜麵,也未遲。

萬國酸菜麵:台北市漢口街二段42巷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