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台北:下雨天,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我在台北天氣晴,只限旅程的頭兩天,第三天,下大雨了。

還好,雨水,為大地降溫。五月的台北,三十多度的早上,實在吃不消。

與朋友午餐期間,台北的A小姐問:(有沒有去過一間咖啡館,名字叫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我:(哈哈,名字很有趣!)

D先生:(原來該咖啡館,與這裡同樣身處在文湖線。)

與他們道別後,獨自由大安站,坐捷運到中山國中站,由捷運站走過去咖啡館,九曲十三灣,幸好,google map幫到手。




隱身在民權東路三段160巷,看見招牌,到底是一間洗衣店?是一間咖啡館?




原來,是二合為一,既可以自助洗衣,亦可以在等候期間,喝一杯咖啡,我估是這個意思。



我問店員,為何有這個有趣的名字?

他說:(因為店主是由法國回來,而且他喜歡王家衛。)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正是王家衛的一齣短片名字。

台灣與法國的距離,大約九千公里,原來如此。距離感,總存在著一點點浪漫,遙不可及,才令人夢牽魂繫,近在咫尺,反而不懂去珍惜。

我說,是我自己。





整間咖啡館,有如一間workshop,充滿工業風格,大約,像廠廈裡面的一角,假若有天在觀塘,找到一間類似裝修的餐廳/咖啡館,並不意外。






相信店主是歐美音樂迷,咖啡館的一角,隨意地放了一些唱片,Oasis,Sigur Ros,Mogwai等等。可惜他不在,否則想與他交流一下。



正在等候咖啡之時,店員先送上Rice pudding,他說:(見你係香港人,送你一客Rice pudding!)

其實,只要你在Facebook打卡,咖啡館便送你Rice pudding。



隨意地點了巴拿馬的凍咖啡,果酸味道平衡,咖啡豆的焦香,還有一點點茶的甘醇,感覺頗為long lasting。

外面還下著大雨,看著雜誌,聽著咖啡館播著的indie music,人在旅途,時間特別多,懶洋洋的下午,就是一口咖啡,與音樂。



想起背包裡面,有數張名信片,心血來潮,拿起筆。

很久沒寫過名信片了,提筆的這一刻,我想起甚麼,就寫給在九千公里以外,巴黎的朋友小寶。



無論如何,天氣怎壞也好,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日的下午三時三十分,我在台北松山區的一隅,迎接著美好時光。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台北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1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