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Brasserie on the Eighth:萊茵河白露筍,在懷歐敘綻放美麗



 "始終,我是旅客,面對著色彩鮮艷的蔬菜,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正值白露荀當造期,恨不得買一份,最多拿去餐廳,付油料費代烹調,哈哈!"

以上的一段,節錄上年我為巴黎Marché les Enfants Rouges,寫下的文章。

一年後,因緣際會,來到港麗酒店的Brasserie on the Eighth,M先生說:(而家餐廳做緊白露筍菜式,直到月尾 ,你得閒來試嗎?)

正呀喂!

莫非,上年五月巴黎之行的遺憾,終於有望在金鐘補中?




與港麗酒店共同進退廿五年,Brasserie on the Eighth由以前主打法國菜,近年轉攻歐陸菜的餐廳。唯一不變的,就是窗外的環境,與客人依然是不少達官貴人,像當晚便給我見到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開放式的廚房前,放置不少是日海鮮,有不同的生蠔,Brittany龍蝦等等。



晚餐之前,先來兩隻澳洲生蠔小試牛刀。



白露筍是來自德國萊茵河區,每年四月至六月是當造期。粗壯的身段,尖尖的頭,內心卻細密溫文。烹調方法與食材的配搭,也不用太過複雜,像頭盤的香煎德國白露筍伴長崎縣有機蛋配羊肚菌汁,略略把白露筍煎過,再加上半熟有機蛋,與濃香的羊肚菌汁。



本身露筍已經很甜美,入口嫩滑沒渣,還有點香甜的汁呢。配以濃郁的蛋黃,與羊肚菌汁,憑著它們的助力,整道菜式的味道生色不少。



二道為德國白露筍泡沫忌廉湯伴露筍尖及細葉芹,質感濃而不膩的忌廉湯,內裡藏著打成蓉的露筍尖,除了忌廉的香滑,白露筍的清甜亦非常明顯。




一系列的白露筍主菜,皆偏向德國風味,例如牛仔肉,炸牛仔薄片之類,不如,暫且休息一會。



回到法國,香草法式烤羊架伴羊肉醬汁。外層烤得有點像BBQ的風格,內裡的羊架仍保持誘人的粉紅,質感軟淋,羊味濃郁,尤其是連骨的部份,其羶香更令人意亂情迷。



白露筍也可以做甜品?看看這道橙酒醃草莓伴德國白露筍雪葩,草莓與橙酒固然甜美亦醉人,最大驚喜的貌不驚人,入口便被白露筍的清甜迷倒的雪葩。




德國的Riesling由頭喝到尾,除了羊架之外,與其他菜式合作如魚得水。



當晚我們吃的菜式是單點,若然是品嚐德國白露筍品味套餐 的話,四道菜,每一道都有白露筍,多少錢一個人?

$788,配三款德國酒的話,加$320。



以這個價錢,可以來個白露筍大四喜,我只能說兩個字:精彩。

Brasserie on the Eighth懷歐敘:金鐘港麗酒店8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