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Fatty Crab:叛逆漢子



想看一個城市有幾國際化?就先看城中餐飲業的發展,是否百花齊放?有沒有舉世知名的餐廳?有沒有米芝蓮星星?

雖然,香港仍然是國際都會,不過在今天的政治氣候,所謂五十年不變只是中共的騙人技倆,前路看不見光明,只會不斷向後退,到時候,隨時上海趕過香港,也不出奇。(今年世界五十最佳餐廳,上海的Ultraviolet,第一年上榜,已經排24位,香港最高排名的Amber,排38。)

當然,香港曾被英國殖民統治百多年,衍生出不少像我輩,崇洋/崇優兼被西化的港英餘孽,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抱著同一想法。起碼,思想較那些食古不化的人開放得多。

蘇豪區的Fatty Crab,顧名思義,以蟹菜式掛頭牌,當我經巷仔走進餐廳,牆上的Graffiti,舊報章,與破落的水泥痕跡。併出一副破落中帶點破格,又或者,是一種叛逆的表現。

像廢置的廠廈裡面,一群派對動物的私竇。






如果這間餐廳,在十多年前出現,那時正值喜愛夜蒲的我,一定瘋狂愛上。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固然美好,雖則,今天的小弟,將會面對男人四十的關口,對著如此叛逆的肥蟹,沒有甚麼對不對,始終我依然極力保持心境年青。

希望同桌的大學生們,不要嫌我老餅啦。



Smoke N Ember,以美國波本威士忌,檸檬汁,蛋白調配而成,那陣強烈的煙醺味,極之突出,難怪C小姐覺得,此杯雞尾酒一定合我口味。



頭盤為澳洲塔斯曼尼亞生蠔,特別之處是伴碟的醬汁,充滿異國風情,辣汁的勁度,非同小可。



煙三文魚他他,聽說是自家煙醺,配蝦片吃,再以中式圖案,兼有崩邊的碟上,玩味盅然。



接下來的Laab Moo Scotch Egg,流心程度爆棚,到底Scotch Egg應否那麼精美?我在英國吃過的,也沒有當晚吃過的好。或者,是另一種美態吧。



相信此道Veggie Buns,靈感取自台灣的割包,夾著的炸蔬菜,更像日本野菜天婦羅!



Smoked Duck Curry,泰式風味,煙鴨胸與咖哩如魚得水,伴白飯吃是絕佳。



剛吃罷咖哩,Hanger Steak便上桌,以萬壽無薑碟盛著,軟淋juicy的肉質,肉味被緊鎖著,如果用筷子夾著來吃,那就更加玩嘢。



東坡肉配西瓜,有無搞錯?你無聽錯,肥蟹真的夠膽死,將我們的肥豬肉顛覆到底,Crispy Pork with Watermelon Pickle,脆皮的豬腩肉,配切成方型的西瓜粒,一口甘香肥膏,一口鮮甜的西瓜汁,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西瓜汁與脂肪大爆發!那種太快樂,教我難以招駕?

我忽然想起,飯後的一口西瓜,只不過今次的意識形態上,變成一次過。



重頭戲當然是Chili Crab,肥美鮮甜的肉蟹,醬汁的味道酸酸甜甜,與梅子炒蟹很相似。

原來,這晚以炒蟹作謝幕,C小姐說:(這裡沒有甜品!)

哈哈,一時之間,很難為此餐廳定位,中西合璧?東南亞?其實也不重要,好玩,便是。

因為好玩,所以存在著無限的可能性,你怎想到吃罷泰式咖哩,就來個Hanger Steak?總之,大家接受與否,還是四個字:(因人而異。)

Fatty Crab:中環奧卑利街11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