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Scarlett Cafe & Wine Bar:麻甩佬的歡樂時光,大戰Cheese and cold cuts meter board



在尖沙咀工作的一大優點,就是下班後,可以輕鬆地來個歡樂時光,我不斷地對朋友說:(得閒一齊Happy Hour啦!)

工作地點鄰近佐敦與尖沙咀交界,與近月大熱的西餐廳,Scarlett Cafe & Wine Bar,只是三分鐘腳程。

路過餐廳門口,見到水牌寫著,逢星期一,下午五時開始,一米長的cold cut cheese board,價錢$368,送一瓶House wine。

唔。係。掛?有咁大隻蛤蜊隨街跳嗎?

不得了,即刻在Facebook上打個status,召集各路英雄,有誰可以在下午五時,陪我去Scarlett?

結果,惹來L君,與F先生兩大猛人蒲頭,與我一起歡樂時光。

坐在半戶外的位置,充滿工業風格的樓底之下,Scarlett走的路線,是這種近年流行的casual dining,因為是酒店旗下的唯一一間餐廳,所以在早餐時段,已經開門營業。




$368的一米長的拼盤,集合了風乾火腿,莎樂美腸,肝醬,與五款不同類型的芝士。



在指定的House wine之中,選了這瓶果味濃郁,入口輕盈的Cabernet Sauvignon,單點的話,都是二百頭一瓶。



Cheese and cold cuts meter board與回憶一樣長,那一邊是頭?那一邊是尾?既來之則安之,先吃莎樂美腸,然後再一件芝士,突然想來一塊風乾火腿?飛象過河,失儀一點也在所不計,大家麻甩佬,說甚麼儀態?歡樂時光,不是應該輕鬆一點嗎?




三個人,面對著一米長的拼盤,總算勉強應付,個人喜歡芝士多過其他凍肉,五款芝士由淡味到濃味,說起上來,歡樂時光嘛,也不必如此認真去深究芝士的前世今生了。

說起上來,我正在身處,十多年前我最喜愛去的酒吧,Chemical Suzy的現址,以前就在同一地點,與朋友們在電影Trainspotting海報之下,聽英倫音樂,喝啤酒談電影音樂時裝,今天在這裡,談談男人經,吃著芝士飲紅酒,驀然回首,只可嘆息,從心底再去追憶,少年時代的輕狂歲月。



後來,另一位F先生加入戰團,爽脆地來多一瓶Chardonnay,Domaine Gruhier Bourgogne Tonnerre 2013 ,以$266的價錢,在餐廳喝著花香與果香紛陳,爽身但有點礦物味,唔。 。。。大約是Chablis的礦物味,如此價廉的白酒,也有那麼多元素包括在內,沒甚可以挑剔了。



就算人少應付不來這道拼盤,散叫Tapas的話,$28一碟,$78三碟,$138六碟,$168九碟。再叫一瓶酒牌上最便宜的酒,平均每人消費大約百多元,好了,當你酒量不高,只能單點一杯的話,$45起錶。



晚餐的menu才叫人震驚,雖沒有很特別的菜式,卻只有很便宜的價錢。原隻法式燒雞$148,小龍蝦意粉$118,原隻緬因州龍蝦$278,黑豚豬腩肉$138,烤羊架$158,兩個人份量的連骨Prime rib,$458。

好友E小姐見到我上載至Facebook的拼盤照,好奇地問:(個拼盤夜晚有無㗎?)

我:(不如我約你在這裡晚飯啦!幾時有空?)


她:(也可以。)

我會盡快為大家打小報告。

Scarlett Cafe & Wine Bar:尖沙咀柯士甸路2號地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