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柒拾后:你是七十年代



身為一個七十年代出生的老頭,某晚路過元朗妙舒燒賣,對面的小吃店,名叫柒拾后,感覺份外親切。

不是強裝年輕,事實就是這樣,以前年紀小,沒有認真去想過,到我三十多歲的時候,在外表上,能否保持不老嗎?

直到今天,慶幸還有人說我的外貌,較實際年齡後生,除了個肚腩。

我不介意說自己是七十後,對一些人視年紀為秘密,我不太了解。

(大家以前係同班同學,唔使喺我面前扮嘢喇!飲杯啦!)

這間柒拾后,由前電視藝員駱達華開設,主力是懷舊小吃,近年越來越多這類小食店出現,對經常想當年的我來說,絕對是天大喜訊。



以前,我曾經擔心過,狗仔粉/銀針粉/菲林卷等東西,面臨失傳危機。

粉仔加豬油渣,毫無疑問是懷舊得義無反顧。粉仔質感較鬆散,杰身的湯底味道略淡,與我年前在慈雲山街市,吃過的風味相若,但是,後者略勝一籌。



數粒脆豬油渣,成為粉仔的一大亮點。



意猶未盡,試試其滷味吧,生腸與墨魚各一,老實說,拿肥姐與柒拾后來相比,前者完勝。



起碼生腸滷得更入味,更爽脆,墨魚則不相伯仲,其實,外面其他地方的墨魚,味道不會相差太遠。

其他小吃的選擇還有花膠碗仔翅,生菜魚肉,咖哩魚蛋,飲品方面主要是沙冰。

雖然其粉仔的水準不及其他懷舊小食店,但是個人希望他們可以繼續進步。始終像這類小吃,是屬於我們香港人的味道。



尤其是小店,更加需要大家支持,當然,大前題是出品要好。

繼續努力吧。

柒拾后:元朗又新街1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