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快閃南雅夜市



南雅夜市,堪稱為新北市之中,最大的觀光夜市,然而,在遊客的心目中,知名度遠遠不及士林饒河師大等等夜市。

四年前,曾經在板橋的民宿,住上四日三夜,南雅夜市近在咫尺,最後我卻去了師大,與寧夏夜市,緣慳一面。

今次台北之行,恰巧碰上已嫁到去北歐的酒友W小姐,這兩天到台北公幹,相見不如偶遇,為遷就她下塌的酒店在板橋,就約定在南雅夜市宵夜。


乘坐捷運的話,在府中站下車,步行大約五至八分鐘便到。事前對該夜市沒有認識,台北友人老許,得知我會去南雅夜市,他向我推薦兩個檔口。

一個是賣麻油雞,另一個是賣蚵仔煎。



平日差不多零時十分時份,人流不算太多,眼見大多是本地人,像我們說廣東話,或老外,好像沒有。

夜市主要以南雅東路,南雅南路一段為骨幹,除了美食之外,亦有一些賣衣服的檔口。



路過這間麻油雞檔口,莫非,就是老許口中的那一間?



我們沒有點麻油雞,一個麻油豬肝,與一碗綜合,裡面有豬腰,豬肝,豬心等內臟。

充滿麻油清香的湯頭,清澈俐落,香港吃到的豬潤水,顏色較為混濁,夾雜著豬潤的血,形成豬潤水,是香港特式,此湯頭是找不到一點血的痕跡,也算是另一種風格吧。



豬肝爽口甘香,份量大得好像吃極也吃不完。



如果豬腰處理不恰當,會有一陣難聞的味道,此豬腰只有鮮味,沒有異味,豬心亦爽脆,值得鼓掌。



一碗豬雜,差不多KO了我,因為之前晚飯,已吃了不少東西。既然難得來到,鼓餘其勇,繼續向前行。

豬血糕,排骨湯,當歸麵線,很吸引,無奈地,我戰鬥力大減。



終於走到去夜市尾段,找到可能是老許推薦的蚵仔煎。



蚵仔餃賣光,最後,兩個人共享一碟蚵仔煎,浪漫嗎?

哈哈,我沒有這種想法,就算與朋友一起,都是如此地分甘同味。

蚵仔份量足,粒粒鮮甜飽滿,青菜份量,沒有搶了蚵仔風頭,一樣可以做到相輔相乘的作用。再加上自家製醬汁,總之,好吃。



回頭路上,再來一杯鮮榨的清甜西瓜汁,熱氣全消!

只怨我晚飯後才過來,未能盡情發揮,走訪多幾個檔口,吃個痛快。在錯的時間,遇上了她,是人生的一大遺憾。



話須是快閃遊,前後也花上一個多小時,最後,回到府中站入口,才發覺捷運尾班車已開出。

我會再來的。

南雅夜市: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南雅南路一段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