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高街麵霸:名人效應車仔麵



很多食店,店內店外貼滿名人光顧的照片,或簽名,這是宣傳的其中一種,你我都明白。

所謂的名人效應,根本不能盡信。那些名人的選擇,是否信心保証?又或者像我在網路寫兩隻字的所謂飲食部落客,撰文大讚過後,讀者們跟著去,會否吃得滿意?

唉,有時真無奈,讚好,又被人說是打手,寫鱔稿,不論是試食又好,真金白銀光顧又好,外間總會找些理由去批評。

日前在Facebook,看到西環某間新開的車仔麵店,受到鄭秀文,容祖兒等人強烈推介,心想,這間車仔麵,是甚麼料子。

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我不喜歡容祖兒,直到今天,從沒擁有過她一張唱片,甚至mp3。這天下午,無所事事來到高街,抱著好奇的心態,一試這間新開不久,已經受到兩位樂壇天后推薦的高街麵霸




標榜無味精的湯底,在人人追求健康的今天,車仔麵的湯底,同樣要與時並進,反過來,卻失去昔日的哪喳風味矣。



餐單上的選擇,有傳統的豬紅,豬皮,蘿蔔,豬大腸,亦有芝士腸,獅志狗之類的新浪潮。$9一款配料,說實話,不便宜。

長洲魚蛋出名大粒,$14有兩粒,另外再選豬腸,蘿蔔,與車仔麵店少見的糖心蛋。



麵條要油麵,湯加腩汁,店員問:(試下加少少辣?)

我點頭。



大大粒長洲魚蛋,徒具彈牙質感,魚味卻不太濃,想起老店夏銘記結業的原因,除了店主年事已高,後無繼人之外,魚肉的水準下降,亦是另一個令老字號光榮結業的理由。

難道,食材水準下降,我們要降低要求相就?像這個已經崩壞的社會,高官經常提出包容論,對無禮的強國人處處忍讓。想起以前港英年代,我們需要這樣嗎?

爽甜的蘿蔔,其甜味吃得出是天然,沒有被糖化得像美圖秀秀下的MK妹,俗不可耐。



豬腸鹵得入味,質感肥美。



鹵糖心蛋在車仔麵,是否一定合拍?我不敢下定論。不過,如果我是店主,用茶葉蛋感覺會好一點。



小辣的程度,非同小可,在雲貴川可以承受中辣的我,面對著這個小辣,顯得一莫籌展。

我對店員說:(這個小辣,真係好辣!)店員連忙說對不起,搞到我也有點不好意思。



雖然辣度很強,不過仍喝得出其湯底的鹹鮮,有點功架,店員說是用秘方泡製,姑且聽之。

四個餸,$60一碗,百物騰貴的香港,吃一碗車仔麵再不是哪喳價錢,麵店其他小吃方面,炒蔥花腸粉,差不多$30一碟。對於腰纏萬貫的名人,$60一碗四餸車仔麵,只是微不足道。



像我的窮L,只能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偶一為之。

高街麵霸:西營盤高街39號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