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豐盛牛肉麵:牛肉麵的缺陷



香港與台灣的距離,只有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所以,台灣是大多香港人的後花園。

記得友人F先生說過:(以前我每個月都最少去一次台北!)

有一年我去了三次台灣,友人S先生說:(三次?算少㗎喇!)

未來的日子,可能我會飛得更密,這是後話。

雖然兩地交流甚頻,但是,香港的台灣菜,平均水準參差,就先談談牛肉麵吧,程班長依然排頭位,其他的,已經見不到其尾燈了。

上年在大角咀,遇上過大吹大擂的士林棧,怎樣自誇其牛肉麵點點點,結果,我在飲食網站上給他一個劣評,事後店方在我食評上留言,還多多辯駁。

與其邀請一些舌頭未開發的Openricer,來盲目讚好,不如,用心做好碗麵吧。做生意,並非跑短途,而是一場耐力戰。

上個月,土瓜灣北帝街,新開一間台灣牛肉麵店,豐盛牛肉麵,好奇之下,便走進去看看,反正我也要吃午餐。




此店並非獨孤一味賣牛肉麵,還有蕃茄麵,麻辣麵,滷肉飯,排骨飯等等,其他台灣小吃呢,鹽酥雞,花枝丸之類。

既然是牛肉麵店,豈有不吃牛肉麵之理?就來一碗紅燒牛肉麵。

落單之後,聽到後面的一檯客人,對著店員質疑:(牛肉麵店無酸菜?有無搞錯?)

最後,這對顧客沒有吃牛肉麵,只吃排骨飯。

的確,麵店是沒有酸菜供應。



紅燒牛肉麵的湯底,那陣甘苦的藥味較為突出,喝下去的甜味慢慢散發出來,結尾有點點辣,不太油膩,與傳統的紅燒牛肉麵,油光滿面的湯頭大相逕庭。




牛肉質素還不錯,鬆軟而入味。



微曲,QQ的麵條,倒也像日本拉麵。



小棠菜在台灣牛肉麵,感覺怪怪。。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對店員說:(台灣的大部份牛肉麵店,係會放一大兜酸菜任你添,由其是紅燒牛肉麵,配酸菜是理所當然,我比張相你睇下。。)

女店員看罷,只能報以無奈一笑。

我明白香港生活指數高過台灣,亦明白物離鄉貴的道理,這個價錢,我可以在台北桃源街,吃一碗水準高很多的牛肉麵。

做戲,做全套,很難嗎?

是我要求太高?



似乎,想吃一碗台灣牛肉麵的話,恐怕只得兩個選擇:程班長,與台灣,別無其他。

豐盛牛肉麵:土瓜灣北帝街5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