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賽後報告:快閃Restaurant & Bar 2015



一年一度,只限業內人仕參觀,在灣仔會展舉行的Restaurant & Bar Hong Kong,為期三天,由8/9至10/9。

小弟的身份,總算是掹車邊的業內人仕,又或者,有個雜誌專欄,也可以拿個記者証。

最後一天的早上前來,下午要上班,快閃一個多小時,走馬看花,有甚麼可以看?


有酒友說,今年葡萄酒的櫃位,不及往年。最後,我沒有碰過一口紅酒/白酒/氣酒。



試了甚麼酒?當然是威士忌啦。




艾雷島代表,布萊迪Bruichladdich,由最基本的Classic,到香港市價超過四千的Black Art 23年,都有得試。



你受得起強橫的泥煤,Octomore一定是首選,想追求細水長流的感覺,就Black Art。上年在新加坡Whisky Live,已經領教過,在此不贅。



同場加映DalmoreGlenfiddich,與百富Balvenie




John Dory並不是賣海鮮,而是買威士忌,與威士忌杯的櫃位。展出獨立裝瓶藏Hepburn's Choice,與The First的出品。



Glen Keith 1996,一開始綻放著皮革,溝稀的蜜糖水,青草,甘蔗,爆炸性的前速,放慢後便引出濃甜的結尾。




Allt-A-Bhainne 1995,那陣有如像濕水,塗上顏料的積木般舊味,身段與Glen Keith相反,前段表現平穩,後勁非常強橫,頗為霸道的辛辣。



蘇格蘭其中一個規模最大的酒廠,高地的Tomatin,今年終於有香港公司代理,Legacy,12年,18年早已試過,唯獨是14年。



台灣Kavalan的Podium,以美國橡木桶熟成,其個性不及同系的Solist波本般突出,性格比較內斂,沉實,最後的一點花香,雲呢拿百感交集,可會跟Vinho一樣,登上頒獎台?







手工啤酒的氣勢,不下於葡萄酒與烈酒,對這間比利時粉紅大象,Delirium,其白啤,果啤質素不錯,礙於要留力,難以細意品嚐。



時間關係,沒可能參加品酒會,與支持咖啡師朋友,參加的拉花比賽。




海鮮展的那一邊,走到去法國代表的櫃位,赫見Fine De Claire Verte Label Rouge,大方任你試,我認我貪心,怎能錯過者個黃金機會?



生蠔的邊位帶點綠,你會想起鮑魚,墨綠色的腸嗎?我知道很多人,對鮑魚的腸臟敬而遠之。

不過,Fine De Claire Verte Label Rouge身上的綠色,是源自Marennes Oleron內港,地理位置介乎如Nantes與波爾多之間的養殖場,因吸收海水裡面的大量藍色矽藻,而產生如此獨特的綠色。

以我所知,此品種在香港不常見,早前某生蠔批發店曾經出現過,現在不得而知。



當造期由秋天到五月的Fine De Claire Verte Label Rouge,清爽而飽滿,連帶海水一起灌下肚,香甜的蠔肉,滲出點點礦物的鹹鮮,結尾的有如蜜瓜的甜美,活潑可愛,餘韻悠長。



就像櫃位裡面,請我吃生蠔,滿帶笑容的她,一樣甜美。

我面皮厚,連下三隻,差點要在隔離拿杯白酒來送。




價錢為7.4歐羅一公斤,當然,未計運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