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潮庭:東南亞 x 潮州菜的鮮味之旅



本來是出報章專欄的一篇文章,鑑於報章方面有點阻滯,為免延誤,唯有先出在這裡。

上年美心集團旗下的中菜廳,潮庭潮江春,推出潮州鮮味之旅的推廣,今年再接再勵,而且更滲入了東南亞風味的元素。


潮州人的克勤克儉,不怕吃苦的精神,無論是遷居到香港,新加坡,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皆在彼邦打出一片天。漸漸地,與當地的文化融合,本來的傳統潮州菜,自然地滲入一點點東南亞風味,正是這次潮州鮮味之旅II的一大特色。



筆者早前應邀出席飯局,率先品嚐了好幾道推廣菜式,頭盤的菜片包蝦條,炸得香脆的腐皮,包著爽甜的鮮蝦,再沾上充滿東南亞風情的醬汁,與蝦乾,跟生菜包著吃,與越式春卷有點雷同之處。



柚子凍沙律的巧妙之處,以椰汁的香甜作襯托,有解辣之妙,同時亦豐富了整個沙律的味道。



梅子汁生坑魚仔,取自山中淡水小溪,純天然,鮮甜的味道,廣受潮州人歡迎,炸得酥化之餘,配以梅子汁同吃,誠為佐酒佳品。



潮式鹵水豬手坊間常見,推廣菜式之一滷醬油炆豬手,因為用上新加坡黑醬油,得出來的效果,卻像泰式豬手一樣地濃甜,最喜愛是充滿骨膠原的豬皮。



一半葡國雞,一半麵包的烤焗麵包雞,原隻麵包打開,除了香滑,微辣惹味的葡國雞之外,還有麵包的頂層,切出一片片,用來沾葡汁吃,一舉兩得。



筆者最喜歡的,是做法簡單,卻用上刁鑽部位的沙薑涼伴豬肚尖。

推廣期直至31/10,全線潮江春/潮庭,同期進行。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