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創意居酒屋 - 花彘醺



雖然,上個月的台北快閃之行,除了台北美食家E小姐,因為有東西給她而非見不可之外,其實,還有台北友人老許,我也有手信給他。

不過要到最後一刻才作實行程,所以事前沒有跟他說,直到抵達機場,換上電話卡後,才私訊給他:(我在台北。)

難得的是,他可以即慶約當晚飯局。

(由我安排吧!)

他相約小弟在捷運忠孝敦化站等,由他帶路。

日式居酒屋,花彘醺,真的不知彘字是怎樣讀。我想香港的旅遊書,應該沒有介紹過這間創作居酒屋吧。




環境並不像很傳統的居酒屋,反而有種酒吧的格調,畢竟,這裡主打是創作日本料理,並不能以常理來待之。

他是熟客,早已打點一切,連威士忌也有備而來,如此厚待小弟,無言感激。而且是已關廠的威士忌,彌足珍貴。



先吃點前菜,喝一口威士忌,暢談一下近況,交待我此行目的,與新工作的狀況。


花彘醺招牌生牛肉,有如一座山,鮮嫩無渣,肉味濃郁,兼帶點油香的牛肉,簡直是邪惡軸心,吃幾多也沒問題!



對於粟米狂人如我,當面前的是炸粟米,我是不會客氣的。既香脆亦鮮甜。



接下來的炸雞皮,同樣是佐酒佳品。



小巧的醬油鮑魚,在鮮美的醬油的襯托下,鮑魚的潛在能力得以盡情發揮,彈牙,鮮甜的個性,一人一件,點到即止,配合鮑魚汁做成的啫哩,一切來得有根有據。



九月,秋刀初起,肥美鮮香的秋刀魚壽司,少不免要與它應酬一下。



想也想不到,烤帶子開邊,夾著的是鴨肝!其甘香豐腴與鮮甜的帶子本身,原來也可以結成好朋友。



我不知道這味南瓜蓉胭脂蝦,是否老許刻意為我而設,質感濃而不膩,帶點實在的南瓜蓉,配上嫩滑鮮美的胭脂蝦,我推斷大廚在意大利飯身上取得靈感,從而創作出這道令人驚艷的胭脂扣。



意式蒲葉牛肉燒佐法國鹽之花,精要在碟下的石頭,散發出熱力,把蒲葉的香氣,逼進鮮嫩的牛肉裡面,耍些法國鹽同吃,在味道層次上更臻至鮮美。



肥美的秋蟳,取其蟹膏,與米飯混合,焗出來的甘香,絕對是惹火尤物,得以令大家高呼膽固醇萬歲。

共你有過最美的蟹逅,在每年秋天的例牌名曲,全賴老許,美味得以早來。



最後的和牛煲,愛死充滿骨膠原的牛筋,盡數吸收濃惹醬汁的靈氣,我差點厚著面皮對服務生說:(我想來一碗白飯!)

喝剩三份二的威士忌,二十年的流金歲月,兩個同年紀大男人,在這一夜都付笑談中。

老許:(這瓶我有多一瓶,你拿去吧!)

偷看了賬單,得知價格不菲,又請客又送酒,實在心有愧。



老許,你快點過來,給我一個機會盡地主之誼,帶你到米芝蓮餐廳吃個痛快,哈哈哈!

花彘醺: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