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Feast:與文青撐檯腳



不知是誰說過:(做blogger,係好容易識女仔!)

當然是說飲食啦。

無可否認,飲食部落客來自五湖四海,有學生有OA有量地有老闆有model,總之甚麼人都有,學J先生話齋:(唔係男,就係女,識到朋友,有幾咁奇?)

尤其是你在圈子叫做有say,有名氣,無須自己出手,就有人投懷送抱。

又有口痕友對我說過:(你不如學邊個邊個王子,收後宮佳麗三千!搞下活動,試食,你都會變王子!)

我:(車!我要收,有幾難?)

在適當時候擺款,才顯得自己不失霸氣。

你在屌柒選擇人,別人也在屌柒選擇你,我早已過了青春期,再沒有以前與美女約會的亢奮。現今可以跟我撐檯腳的異性朋友,其實,一隻手可以數得晒。

畢竟在不少人心目中,我是幾難相處的。不是說我脾氣差,而是,在世俗的眼光,我是一個怪人,與我好像沒甚話題。你沒理由跟我說韓國有幾好,邊個邊個韓星好靚仔,我真係識條撚咩?

巴黎的小寶,台北的R,相識十多年的E小姐,大情大性的嘉欣BB,廢青代表S,與文青A君,以上皆是音樂,電影,文學,威士忌之同好,還有貌似小鎂的C,是少數可以頂得我住的女生。

這晚,又與A君約會,與她到太古城東隅酒店,旗下的西餐廳Feast晚飯。

由數年前開業至今,餐廳一直推出半自助餐,之前來過數次,水準不俗,但未至好吃到直上太空的級別。

由開業初期的璀璨到今天的平淡,想吃即開生蠔,聽說只有星期三才供應,我跟A君說:(嗱,我今晚唔賭馬,都係想同你食餐飯咋。)









頭盤的風乾肉,沙律,一貫水準,冷凍海鮮的陣容,不外乎是長腳蟹,龍蝦,小龍蝦,青口之類。






即開生蠔實在新鮮,甜美中帶鹹鮮,來來回回,應該吃了一打。



龍蝦意大利飯出乎意料地佳,濃香的龍蝦汁,與煙韌的risotto渾然天成。

吃到差不多,便向侍應示意,可以上主菜。



A君的香煎挪威鱈魚,肉質肥美,火喉恰到好處,以清新的檸檬牛油汁,來帶起整道菜,顯得更完整。



小弟的肉眼扒,燒烤的焦香與肉香夾集,老實說,味道蠻不錯,就是不錯,沒有令人驚喜,可以說是恰如其份。



反而配菜炸薯條的吸引力更大,香脆可口,吃個不停。



一邊看著窗外的太古城風光,一邊慨嘆樓價越來越高,我:(哈哈,早三十年出世的話,我就算買不起太古,也會買康怡花園樓花!)

A君:(早三十年的話,我應該不是文青,可能會乘著樂隊潮流走去夾band!)

我:(當年沒有像MLA般indie pop,不如,你整隊叫椒鹽鮮魷,跟雞蛋蒸肉餅鬥過!)

去到這個年紀,慶幸身邊仍然有這些同聲同氣的異性朋友,好,這張單,算我的。

Feast: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1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