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Pirata:Jacob's Creek與威士忌的結合



就算你不太飲葡萄酒,也可能會聽過Jacob's Creek的名字。畢竟,它們在超級市場的能見度,是極高的。

懂酒的人,可能覺得其身價不高,未必會看得它上眼,不過,有一點是不能抹殺,Jacob's Creek是澳洲最大的葡萄酒品牌。在商業層面上是極之成功,懂得找網球明星迪祖高域擔任代言人,以前維園網球公開賽,Jacob's是主要贊助商之一。

雖然在推廣上,下了不少功夫,另一方面,依然不敢怠慢,落力研究開發新產品。

像今次將會在香港推出,以威士忌桶finished的紅酒,絕對稱得上與時並進。

近期威士忌大熱,連一些年輕男女也開始日威夜威起來,今次Jacob's Creek與威士忌的結合,又會擦出甚麼火花?

這天下午,在灣仔的Pirata,見証著Jacob's Creek,新推出的威士忌桶紅酒,亞洲區首發的一刻。




這個威士忌桶系列,一共有兩款,包括Shiraz,與Cabernet Sauvignon,配以午餐的不同菜式。

首先,大會方面先給一杯,沒有被威士忌桶熟成的Cabernet Sauvignon,與在愛爾蘭威士忌桶,用六星期finished的Cabernet Sauvignon,來作個比較。



結果是,前者只有果味,平舖直敘,略嫌平凡。後者的氣味帶點皮革,點點果香,入口偏甜,帶點橄欖,烤多士的風味,丹寧柔順,油脂感亦較強,結尾creamy。

至於威士忌對赤霞珠,有多少影響?可能,是愛爾蘭威士忌,賦予其複雜的層次感。



頭盤Grilled tomato cheese wrap with speck ham,鹹香細滑的芝士,與烤得香脆的speck ham,就是以這瓶Cabernet Sauvignon來配,合作得天衣無篷。




第二道菜,鴨胸肉醬闊麵,沒有蕃茄的肉醬,更能感受到其肉香,均勻地沾上煙韌的麵條,同樣以Cabernet Sauvignon為伴,作用有如在麵條上,塗上一份甜美的口紅。



如果說到威士忌的影響力,Shiraz就大很多,用蘇格蘭威士忌桶finished,至於用那一間廠的桶?答案是:秘密。

其實,沿著同一集團的姊妹去追尋,就算估不中亦不遠,既然不太肯定,我也不再推斷下去了。

香草,青草,黑加侖主栽了氣味,果香與朱古力味突出,還有明顯乾果,雲呢拿的香滑,威士忌桶收服了Shiraz的霸道,大抵是受到威士忌影響最明顯的部份吧。



此Shiraz配的菜式,看似粗獷,但內心細密,肉味濃郁,質感嫩滑的Butcher's cut。

威士忌不時用紅白酒桶熟成,波爾多,布根地,黑皮諾,Chardonnay,蘇玳桶等等,如今風水輪流轉,時勢做英雄,暫時未正式推出,已經引起話題。

日前,小弟以Cabernet Sauvignon Double barrel,配M5和牛,美妙得兩個人輕易地乾掉一整瓶。



幾時都說,英雄莫問出處,超市一樣有不錯的葡萄酒。

以上兩款Double Barrel系列,將會在十一月,全線百佳公開發售,預算零售價大約$200左右。

Pirata:灣仔軒尼詩道239號29-30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