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巷仔豬骨粥:夜消沉



轉眼間,回到尖沙咀工作差不多半年,在當中班的日子,下班後根本不愁沒有宵夜,那位所謂紅遍港台的飲食部落客,之前的香港無宵夜之謬論,是否離地太高?

堪富利士道的暗巷,有間每晚十點半才開的粥檔,憑著豬骨粥,風行多年。

大家稱他為巷仔豬骨粥,對面的老牌韓國料理錦城早已不在,而這檔豬骨粥,繼續與對面的維多利亞酒店唇齒相依。

(爆房過後,來執多濟豬骨粥,回一回氣都要啦。)

實不相瞞,我曾經在這間酒店,留下一些甜蜜回憶,不過事後未曾來過此粥檔。

每次來到巷仔,都是一個人,十多年前在區內某酒店上班,有時候晚上下班,來吃宵夜。

數到上一次來,五年前的十一月,那時候,她還在我身邊。

今天再訪,她早已嫁人,淪為關我撚事的級別了。



柴魚花生皮蛋豬骨粥,偏杰的粥底,質感綿密,充滿著柴魚香,皮蛋則有點同床異夢,老死不相往還的無奈。豬骨夠厚,還有生菜作伴,份量十足。



豉油王炒麵條理分明,均勻地上色,鑊氣不甚突出,可能與一早炒起備用有關吧。

忘記帶余均益辣醬,棋差一著。



環境與價錢不一定掛勾,試想想土瓜灣的鴻福火鍋,蔗渣環境,燒鵝價錢,沒辦法,為了炭爐火鍋,大家甘心受困。

五年前吃同一樣東西,三十多元已經覺得貴,五年後的物價不能同日而語,$54的豬骨粥加炒麵,值不值,你覺得呢?



這個價錢,可以去新興棧,吃個魚卜併魚腩粥了。

當然兩者不能直接比較,畢竟魚豬有別,我只是說個例子,來給大家來評評而已。

昔日的豬骨粥的價廉物美,好像與當年在維多利亞,連同與她的回憶,汗水,香氣,跟裝著精液的杜雷斯,一併沖出大海。

人生。

巷仔豬骨粥: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10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