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金光燦爛,一身是膽



社交平台盛行,只要有Facebook,Instargram,微博,推特等平台,人人都是一個媒體。

相機食先這種風氣,究竟由幾時開始?我也答不到你,只會想到擁有第一部數碼相機的時候,就開始拍食物照。

當年還未有社交平台,極其量只有新聞組,那時候手機仍未有拍攝功能,遑論上網?

時至今日,呃LIKE已成為潮流,很多時呃下呃下,便呃到不少商機,尤其是眾多毛都未出齊,已經受到追捧的所謂名Instagramer,那些是真?那些是買fans?真真假假,越來越難分。

先不說這個Instagramer買LIKE買粉絲的問題,說起上載食物照呃LIKE,海膽永遠是熱門之一。

見今期新假期雜誌,拿海膽為主題,我亦不甘後人,跟著雜誌的尾巴走,哈哈。





2016年度米芝蓮,志魂蟬聯三星榮譽,說起他們的海膽壽司,師傅將兩款不同品種的北海道海膽,紫海膽的特性為較鹹鮮,綠海膽則比較甜,兩者截然不同的個性,從而調配成一件賣相極之澎湃,有如磨菇雲的海膽壽司。



面對著海膽的挑逗,你還把持得住嗎?一口過未免太過婉惜,細水長流,才能感受海膽的真諦。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意大利餐廳Angelini,月前新廚上任,創作了帶有東方色彩的黑松露意大利飯伴大蔥及海膽。



用上兩種不同的海膽,首先用意大利海膽,與黑松露,將意大利飯煮熟,然後才放上日本海膽,與大蔥。意大利海膽早已溶掉在飯粒裡面,每一口都是鮮美,再以日本海膽作點綴,錦上添花。



如果坊間的飲食頒獎典禮,有最佳新人獎的話,元朗的鮨文,肯定成為本年度的大熱門。



當晚,師傅Cupid為我握了北海道厚岸海膽壽司。先用手機快手拍照,然後即刻放入口,鮮甜,油潤,微甘,細滑的黃金夢,讓我繼續沉醉下去吧,請勿打擾。

與海膽杯,海膽定食仍未結緣,今年恐怕未能抽空再來,下年吧。




一年總有機會去一次灣仔交加里,高級日本料理吟彩,今次變本加厲,海膽鮮魚涮涮鍋侍候。

我不知道大家會否將海膽,與鍋物聯想在一起,落入吟彩師傅的手上,北海道馬糞海膽,不甘只限用來做壽司,而是用來放湯。其實,他們只是把北海道的特色,原裝入口而已。




卷著蔬菜,海膽的生魚片,放在滾燙的海膽鍋上,略略灼數秒,然後佐以金黃的海膽汁吃,一塊嫩滑的生魚片,包含了海膽三重奏,(湯汁,生魚片裡面的海膽,海膽汁)那陣欲仙欲死的快感,我很難用數百字來形容。



剩下的海膽湯,物盡其用,注上日本米,巴馬臣芝士,日本蔥,煮成海膽粥。最後,再放上馬糞海膽,金光燦爛的晶瑩,有如海膽risotto終極加強版,吃罷的興奮心情,良久還未平伏。



尖東的小小外賣店勁回味,憑著價錢便宜得你會覺得他們是洗黑錢的海膽手卷,每天下午的排隊人龍,從不間斷。

用上半板的日本馬糞海膽手卷,賣$45,基本上,是打遍天下無敵手。退求其次,普通的海膽手卷,只是$20,食客們甘於拜到其石榴裙下,在光天化日的尖東一親香澤。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