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新加坡:二訪結霜橋叻沙



三日三夜新加坡威士忌之旅,時間緊逼,盡可能想去一些對上兩次未去過的食店。

可是,我實在太掛念結霜橋的炭爐叻沙了。

上年沒有去,一別四年多,再次來回味一下。

由$2坡幣加至$3一碗,當年$1坡幣對$6港幣,今天$1對$5.6,折合$16.8一碗,還是非常便宜的。

你難以在香港,用這個價錢去吃一碗像樣的雲吞麵,你可以在這裡,吃一碗超水準的叻沙。

新加坡是沒有春夏秋冬可言,由Lavender站步行過來,已經汗流夾背。所以話,對我這個不怕冷但怕熱的傢伙,身處東南亞,還是不要穿牛仔褲。



下午茶時間的結霜橋叻沙,沒有太多食客,聽說這數年來,此炭爐叻沙成為了人氣熱店,在黃金時段要花上一段時間等候呢。

單刀直入,一碗叻沙,簡單不過,獨孤一味,你還想有甚麼要求?加辣?外賣?加底?走粉?加螄蚶?走螄蚶?



嗱嗱嗱,個人覺得,吃叻沙走螄蚶,罪大惡極也。如果又要威又要帶頭盔,想吃叻沙而怕螄蚶不衛生的話,不如不吃。對於香港大多星馬店,鑑於衛生的顧慮,叻沙走螄蚶,我深感無奈。

叻沙的精粹之一,就是螄蚶。



新鮮飽滿的螄蚶,在椰香飄逸,辣勁十足的湯頭上盪漾,數塊魚片雖好,不過螄蚶在前,難免比下去。



米線的質感,與上次有點不同,今次好像沒有剪碎,不過用湯羹也能予取予攜。



最後,忍不住,再來一碗,即刻把相片上載到Facebook,更tag曾經在新加坡居住過的F小姐,笑說我吃掉她的叻沙。

F小姐:(你玩得開心啲啦,今年三月回來時食過,好掛住呀!)

新加坡有不少叻沙店,加東style亦不少,為何結霜橋叻沙最受歡迎?大約是炭爐?雖然在湯頭上,找不到炭爐傳出來的香氣,但是,別處所無的炭爐,是結霜橋的一大特色,有層次的湯頭,鮮美的螄蚶,造就了經典。

酒友H兄與我一樣,很掛念這裡的叻沙,他遲我一天到埗,下機後拖著行李,直奔結霜橋叻沙,可是,他事後有點失望,說湯底層次感頗弱。

H君:(唔。。。或者是有時間性?早啲去,可能好啲?)

結果,第二天的早上,他再訪,說湯頭回復本色。



後來,另一位酒友J小姐,跟著我們的飲食路線圖找上門,吃罷之後大讚。

總算沒有老點人,放下心頭大石,下次安心再來吃過。

結霜橋叻沙:Jin Shui Kopitiam,Blk 27 Jalan Berseh,01-100,Singapore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