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珍寶坊:佐敦魚蛋歌



新一年的香港澳門米芝蓮,增設街頭小吃一欄,惹來大眾議論紛紛。

(米芝蓮自我降格?)

(就算你唔想有米芝蓮,米芝蓮都會嚟搞你,到時業主實有位入,瘋狂加租。)

(咦?咁多間入選小店,點解無一間賣牛雜,魚肉燒賣,魚蛋?)

係喎,魚蛋是最具代表性的香港街頭小吃,為何沒有受到米芝蓮青睞?

發跡於桂林夜市的林昌記,近年連開分店,而且不只賣魚蛋,連魚片頭也受到食客們追捧。



每次路過尖東往紅磡站的天橋,總會在林昌記放下$10,買幾粒魚蛋,雪白無瑕的外表,魚味濃郁的魚蛋,加上惹味的辣醬/咖哩汁,真的最好,就是最好。

最近路過佐敦一帶,發現新興棧的轉角位,新開了一間魚蛋檔,名為珍寶坊。

同樣賣雪白的魚蛋,$10有七粒,我不禁懷疑:(是林昌記的人,走出來開?)



小巧的魚蛋,彈力十足,魚味亦濃,醬汁的選擇亦較林昌記多,有辣醬,咖哩汁,蜜糖,芝士汁等等。



香辣,開頭有點搶,尾段是悠長的麻香,是我可以接受的給別,當然,這是因人而異。如果你覺得此辣醬對口味的話,可以整瓶買走。



相隔數晚再訪,今次則來個咖哩汁,濃厚而不搶喉。



黑白丸是甚麼,其實是墨魚丸,只不過一個是染了墨汁,一個是原味,配的是芝士汁。

彈牙鮮甜的墨丸,加芝士汁是無可懷疑地邪惡,假如由芝士汁轉為辣汁,效果又差一點點。



賣魚蛋也要與時並進,開設Facebook專頁,是大勢所趨,像部落客一樣,除了blog之外,起碼要有一,兩個活躍的社交平台,否則,跑輸大市,淪為跑龍套。

我並不像某位自以為紅遍港台的部落客,篤串魚蛋都要報上名來,只是默默地吃光杯中的七粒魚蛋,然後再吃墨魚丸,站在街角上,看看四周路人,有遊客,有像我一樣,剛下班的上班一族,有古惑仔,有性工作者,與我擦身而過。

似乎,披上不同色彩,本質純潔的魚蛋,比我更加看透世情。

這就是黑夜佐敦。

珍寶坊:佐敦吳松街80號地下B1鋪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