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猛烈南瓜在Metro:鐵板上的六本渥




小弟在都市日報的飲食專欄(11/11),為大家介紹一間鐵板燒。

外國的月亮不一定特別圓,本地薑亦不一定全無競爭力,我所說的是日本料理。

很多人總會覺得,出色的日本料理一定是由日本人掌舵,毫無疑問,日本人做日本料理,自然被看高一線。

尖沙咀格蘭中心地庫的六本渥,鐵板燒師傅Ken哥就證明香港人在日本料理的舞台上,表現絕不輸蝕給日本人。


以前在K11的AKU,現今搬過來格蘭中心,並改名為六本渥,原因不外乎避開高昂租金。搬新地方雖然會流失舊客,但換來是更大的面積,有私人廂房、爐端燒部分、雙人枱,加上餐廳內的四張鐵板燒吧枱,同一時間可以坐四十人。

Ken師傅出道二十多年,由灣仔鐵板燒名店松菱開展事業,然後轉戰當時的城中日本料理龍頭之一水車屋。經過多年日本料理的經驗,今天已能獨當一面,站在屬於自己的舞台前,施展渾身解數,為客人奉上最美味的鐵板燒。

問到必吃推介,Ken師傅推薦日本飛驒牛肉餐。在食着前菜沙律,和Ken師傅聊天之際,他已做好了黑魚籽鵝肝蒸蛋,原隻雞蛋奉上面前,裏面包含着香滑的蒸蛋,加上鵝肝的質感更滑,味道更甘香。黑魚籽的鹹鮮,有點石成金之妙,區區一個蒸蛋,也做到如此豐富的層次感,可見師傅的功架所在。

鐵板大海虎蝦用上來自沙巴的虎蝦,貪其肉質偏爽,細吃之下,除了充滿着焦香,與虎蝦本身的鮮味之外,還感覺到其肉質纖維的幼細。

在火光熊熊之下,鱈場蟹鮮味與燒烤香氣突圍而出,其細嫩肉質,顯得師傅在控制火候恰到好處。Ken師傅再三強調,他們的蟹只用日本的,因為口感及香味和其他產地所出一試便知道分別所在。

雖然我點的餐不包括清酒煮蜆,Ken師傅建議我要試一試。用上新鮮的花甲熬成的清湯,像這些細節上也做到如此認真,實在有點意料之外。

主角從來是留待壓軸出場,飛驒牛一向難以駕馭,愈猛火就愈難熟。當然,對於Ken師傅而言,只要在鐵板上,任何食材皆手到拿來。半生熟是飛驒牛的最佳狀態,只見師傅拿着鏟,三兩下手勢,飛驒逐漸轉色,最後來個淋酒搶火表演,令人饞涎欲滴的鐵板飛驒牛大功告成。牛肉外層夾雜着焦香,內裏的香甜肉汁滿瀉,幸福感覺油然而生。剩下的飛驒牛肥膏,烤得焦脆,一咬之下,脂香大爆發,配原汁或燒肉汁,隨你喜歡。

愈簡單的事永遠愈難做得好,鐵板炒飯能夠做得粒粒均勻,盡收不同材料的靈氣,而且沒有太過油膩的感覺,我差點想吃多一碗呢。

在六本渥用餐,坐在師傅面前,整個烹調過程一清二楚,用膳之餘其實也在看一場表演。客人與師傅面對面不但方便交流,師傅的技術更看得一清二楚。


日本飛驒牛肉餐
(一人前)$1,468
沙律
大海虎蝦
鮑魚仔 或 煎日本蠔
飛驒牛厚燒
飛驒牛薄燒牛肉卷
牛肉炒飯 或 炒麵
炒野菜
味噌湯
甜品

六本渥日本料理鐵板燒 + 爐端燒

地址:尖沙咀堪富利士道8號
格蘭中心地庫

電話:2721 2200

營業時間:12nn-3pm,
6pm-12pm

全文: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295178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