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香宮:朦朧夜雨裡



很多人也許會知道,桂綸鎂是我的女神。

數年前碰著她在中環拍外景,待她剎青,膽粗粗走上前與她合照,我覺得自己真的瘋狂。

當身邊有女生的外表/氣質,有點像小鎂的話,我會鍥而不捨,死纏爛打,面皮還厚過我腳板底的死皮。

巴黎的好友小寶,在她身上,的確找到一點小鎂的影子,大家曾經留學巴黎,同年出生,同樣地有種真文青的個性女生。

憑著部落客的身份,令我認識了不少年輕的女公關,年前,給我遇上了C小姐,在D先生口中的XX桂綸鎂,即刻觸動我神經。

結果,她麻煩了,不斷受到我滋擾,經常借故搭訕:(幾時得閒食餐飯先?)

她總是要我去她的主場,這個晚上,又來到米芝蓮二星的中菜廳,香宮


差不多是一年一度,剛巧是上年與眾朋友們,包下一間大房,品嚐總廚莫傑強師傅,為我們設計的東南亞風味的菜式,想也想不到,可以在香宮吃肉骨茶。

今次,沒有太多花臣了,挨年近晚,C小姐安排了一些賀年菜,就當一餐團年飯吧。

我:(希望我這位大叔,唔好又悶親妳啦!)



南北杏川貝雪梨桃膠燉螺頭,是另一個喉嚨痛,聲音啞,一盅搞掂晒的示範動作,川貝雪梨有止咳之妙,加上爽滑,香甜的桃膠,增強了此湯的層次,而螺頭的清鮮更令人精神為之一震。



發財好市不出是髮菜與蠔豉,作為二星級中菜廳,香宮豈會交行貨?以豆袋包著冬菇,蠔豉,髮菜等材料,一口過已經滿足三個願望。



年年有餘的真身,骨香珊瑚海星斑,頭與尾炸得酥脆,起出來的海星斑肉,淋上甘香的蟹黃,出奇地合拍,蟹黃的鮮,完全激活了鮮嫩的海星斑肉,並非為加蟹黃而加蟹黃的嘩眾取寵,莫師傅的想法,一切有根有據。



龍鳳呈祥不一定賀台慶,下著雨的微冷晚上,面對如此賣相精味的薑粒米酒蒸龍蝦,憑著辛辣的薑味與酒香,在肉質豐厚,爽甜的龍蝦尾肉之中,得以盡情發揮。



這個時候,有請小鳳姐!熱烈地彈琴熱烈地唱,歌聲多奔放個個喜氣洋洋!

名為喜氣洋洋的素菜式,富貴羊肚菌津菜卷,爽甜的津菜,包著的是切得幼細的雜菌,面頭的羊肚菌,是此道菜的最大亮點,其難以駕馭的野性,吃得開心歡暢。

第一件,可能吃得太過急,只吃出羊肚菌的香,第二件,慢慢地咀嚼,這時候,羊肚菌與雜菌的香氣紛陳,洋逸四方。

很多時候,大家都會以貌取人,遇上美女心如鹿撞,最終往往只是一剎那的驚艷,徒具外表沒有內涵,開口埋口只懂購物的吹氣公仔而已。

其貌不揚未必能夠第一時間令你留下印象,如果你肯花時間去發掘的話,最後或會有種:(終於搵到妳喇!)眾裡尋她千百度。

十年前遇上小寶,正是抱著這種心情,可是,我則眾裡尋她兜錯路,她睬我都傻呢。

面前的C小姐呢?她只顧聽我不斷回帶發噏風,好像對我的內心世界很有興趣。

我:(我同妳之間,存在著起碼五個Generation gap㗎!)

C:(邊係呢,你都幾風趣啦。)



生炒糯米飯,名符其實的生炒,不要問,只要試,煙韌度恰當,飯粒與飯粒之間並沒有黐到一舊舊,每一口都是醬油與臘味的香氣。



順便試了三款不同的年糕,個人對以夏威夷紫薯年糕挺有好感。



例牌的Petit four,樹枝上的甜點,是否代表幸運?我希望樹枝一直伸展到我口,像上帝子手,帶給我好運。

曾經為今年許下一點宏願,對於能否實現,我一直抱著審慎態度,畢竟自己有幾多料子,我當然心照。

希望猴年再見C小姐的時候,會是我的生日飯局?

預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香宮:九龍尖沙咀麼地道香格里拉酒店地庫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