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源都冰室:神來之筆茄牛燴意粉



一月初的天氣,像春天一樣潮濕,春雨早來了一個多月,社會繼續荒謬下去,一個人可以在境內被消失,然後被平安,某位腦殘議員更在沒證據之下陷人於不義,說偷渡回大陸嫖妓。

沒有更荒謬,只有更荒謬,竟然還有人相信?你真係唔好話識我。

本來想在居所附近吃個午飯才上班,最後卻漫無目的走到來紅磡高山劇場一帶,想起較早時間,友達陳真兄介紹過一間冰室,就在附近。

應該有超過三十年歷史的源都冰室,格局似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快餐店格局。

看看部汽水機?如果還是維他汽水的話,那就更加貼題了。



開放廚房上的燈廂,是典型老香港快餐店的標誌,你是六,七十年代出生的話,應該看過當時的處境劇,香港八X,裡面的銀禧小食店,是當時快餐店的model anwser。

網上對這間殘舊冰室的沙嗲牛肉麵讚不絕口,我竟陰差陽錯,隨口叫了一碟番茄牛肉燴意粉。

當我認為何文田奇香冰室的茄牛燴,像時光機一樣,帶回我到八十年代的黃金歲月,誰不知,源都冰室的茄牛燴,更像我小學年代吃過的味道!!



牛肉全天然,入口沒有被鬆肉粉招呼過的痕跡,帶有牛肉應有的嚼勁,那陣鑊氣與茄汁的香氣,沒錯,正正是三十年前的味道。

一時之間很難去解釋,我在三十年前吃過的味道是怎樣,但我相信味道能夠喚醒回憶,當你吃著這道菜,你就會自然地想起有關該道菜的回憶。

唔。。。可能是跟著譚詠麟唱晒成隻愛情陷阱大碟,可能是去麗聲戲院看開心樂園,又可能是被430穿梭機裡面的曾華倩吸引著。

你沒聽錯,曾華倩是我小學時代,其中一位女神!

把以前的記憶集結一起,整碟燴意粉,霎時之間變得立體,像代表著昔日香港的美好時光。



質感偏薄,茶味不強的熱奶茶,外面的雨絲情愁,竟然想起今天的香港。

今天可以相安無事,安坐冰室,喝一口熱奶茶,難保他日被消失?

港豬們,瞓醒未?

源都冰室:高山道2號B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