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拍板小館:2016 繼續拍板



上年與家人團年飯局,地點在拍板小館,那時是第一次去。

今年與家人團年飯局,地點都是在拍板小館,今次,是第五次去。

經常說我不是一個喜愛短期內翻兜的人,既然一間飯店,令我在365日之內,光顧五次的話,原因可能有三個:

1)我幫拍板小館賣廣告

2)別人請客

3)價錢實惠,食物有水準,免開瓶費。

而我,就是(3)。




例牌一塊鮑汁花膠扒,現今已漲價至三百多元一塊,用上的花膠仍是這麼地厚,濃惹的鮑汁,當然不浪費。



照例配個粗麵,無以尚之。

有讀者較早前在小弟的Facebook專頁留言,說見到我推介,便來一試,他說有一道菜水準甚佳,下次我再訪的話,必定要試。



黃金風沙茄子,沾滿鹹蛋黃的茄子,甘香酥脆,質感恰好,沒有過乾的茄子,果然是好推介,藉此對這位讀者說聲謝謝。




四人份量的例湯,沙參玉竹豬肉翅群湯,$98一煲,奶白色的外表,包含著濃厚鮮甜的內涵,話須是四人前,實際上三個人,平均分到兩碗。



不能不吃的椒鹽鮮魷,皮薄餡靚,是夜不方便喝酒,我老母卻帶來兩瓶,她收在床下底多年的威士忌,與干邑給我。

老母:(囉番去擺啦,有支係我廿幾年前在機場免稅店買,另外支交叉窿,係多年前,你表弟在免稅店買,比我見到,最後比我充公?)

我:(做乜要充公?)

老母:(佢一定好快飲晒!)

我老母,瓜弟滴酒不沾,反而我舅父,公公,姨姨,甚至老表,都是酒鬼。

我不肯定自己是酒鬼,若是與烈酒當水喝的公公,一晚可乾掉一瓶威士忌的舅父相比,我是零。

最後老母叮囑一句:(擺下好喇,唔好開呀。)



$48一隻聖子,以豉椒炒,爽嫩的質感,與惹味的豉椒的組合,很難失手。

每一次來,總是滿意地離開,你問我會否六度拍板?我答定先:(會!)

只在乎下次來的時候,會與甚麼人一起來?

酒友?

食友?

與台北R撐檯腳?



哈哈哈。。。。

拍板小館:佐敦偉晴街14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