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永香冰室:風燭殘年



新,是否不如舊?舊物,是否值得保留?

在一片保育之聲不絕於耳,集體回憶,好像是不容抹殺,每當有老店倒下,大家就走出來嘆息,趁未拔喉之前,去瞻仰一下彌留的面容。

我一直如是地想,四年前白宮冰室結業,我傷心欲絕。

今天,路過同區炮仗街的永香冰室,屈指一算,差不多十年,沒有踏足這間殘破不堪的冰室。




吊扇下的光景,好像被凝固,如非電視正在開著,播著新聞報導,我還認為,今天是2006年呢。

真的,十年前,與十年後,是一樣的,無論是寂靜得有點過份的氣氛,與周圍的破舊環境。

我反而有點好奇,店主這十年來,都是這樣地過?

每次路過都不見得有客人,到底冰室是怎樣維持下去,我沒有開口問,可能是自置物業吧。



奶茶一如以前的淡口,談不上香滑。

餐牌上只有三文治,與一些通粉,公仔麵,真正的冰室,就是如此,妄想來一碟炒粉麵。

窩蛋多士是老牌冰室才供應,其實是很簡單,煎隻蛋,放在多士上,便成。



我卻要一碗,同樣可以自己煮的餐蛋麵。

沒有甚麼好吃不好吃,餐肉是現成,煎蛋也是你我也會做,只是忘了要求太陽蛋,棋差一著。

時代不斷向前,變幻原是永恆,有時我會大罵現今的冰室,有型無神,打著懷舊旗號來混水摸魚,比比皆是。



但是,如果不思進取,無心戀戰的話,被淘汰只是時間問題。

(以上所有照片,皆以Canon TLb,年紀與我相若的老爺機拍攝)

永香冰室:土瓜灣炮仗街2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