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楽壽司:楽聚壽司吧前



猴年第一篇文章,先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第二次來到銅鑼灣耀華街的楽壽司,周三跑夜馬的晚上,與數位朋友,坐在壽司吧檯前,品嚐師傅為我們安排的時令菜式。

一直以來,Do師傅是楽壽司的靈魂人物,如今他蟬過別枝,由新師傅上任,仍不減我們的興致。


用熱毛巾抹抹手,喝一口鳥海山純米大吟釀作個熱身,清香的氣味,啤梨甜主宰了味道,和諧,中等的酒身,結尾甜絲絲,還帶一點點spicy,配肥美的刺身,錯不了。



師傅以鱈魚白子作見面禮,是夜一行數人,我一時興起,大叫:(今晚集體吞精,正呀喂!)

在座的女生,面對著白子依然毫無懼色,肥美滑溜的質感,以酸汁來中和,愛在心內暖。



接著的松葉蟹順菜,以松葉蟹膏,巧妙地將滑溜的順菜,演繹得更精彩。



九州赤鮑質素已經很好,鮮甜彈牙,配以鮑魚肝煮成的醬汁同吃,來得有根有據。





時令刺身包括油香四溢的寒鰤魚,坊間少見,肉質鮮嫩,味道甜美的牡丹蝦BB,另外的象拔蚌,略加少許檸檬汁,足以把其鮮美完全釋放。



兵庫縣白蠔,身型龐大,肉質較creamy,蠔味鮮美,憑著蠔上面的柚子啫哩,令到肥美的蠔更添清爽。



嬌嫩,鮮甜的松葉蟹腳,旁邊的一小碗,盛載著以秘製豉油,蔥,魚肝,與清酒等材料,醃製的剝皮魚,甘香之餘亦不失刺身的鮮,又是另一種的美態。



一件拖羅,連紫菜放入口,沒錯,就是一口油,瞬間地爆發,幸福的感覺,寫在臉上。



油香還在口腔彌留之際,師傅送給我一塊仙人掌葉,來舒緩一下剛受到美味猛烈進擊的舌頭。



香箱蟹蓋裡面,有蟹肉,蟹膏與蟹籽,一打開,滿足三個願望。



可能師傅見我們,拖羅之後又香箱蟹,舌頭太累了,如是者,安排由冰菜,蘋果凍,糖蕃茄與蜜柑組成的拼盤,再一次為舌頭冷靜一下。



接下來的,到刺身了,地金目的嫩中帶彈性質感,先聲奪人。



拖羅的細緻度,較剛才的拖羅刺身為高,細密的刀功,令到醬油得以盡情融入在肥美的拖羅裡面,吃下去油香與醬油的鹹鮮分衡抗禮。




赤身處理得宜,細嫩的肉質,每一寸皆是醬油的鮮。



火燄赤睦的身段軟綿,火力把魚油逼出,配合蒜汁豉油,味道更為豐富。




Do師傅的年代,其海膽壽司有如原子彈爆發,磨菇雲的外表,成為一時佳話,現今的師傅,卻送上以兩款海膽混合的海膽杯!



兩款個性不同的北海道海膽,一個鮮味突出,一個質感取勝,一剛一柔,擦出了愛火花。

細意地逐點逐點放入口,才能感受箇中真締,吃到最後一口,有點不捨得。



熱騰騰的奶白色魚湯,鮮到不得了。



最後的靜岡蜜瓜,是完美的結局。



翻查記錄,原來上年大年初一,我以楽壽司作為羊年第一篇文,真的巧合。

Kishoku 楽壽司:銅鑼灣耀華街38號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