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青春無敵海膽沾麵



這天朋友相約午飯,來到尖東的富士山55拉麵店,記得在剛開業的時候,即刻拉著當時的她來搶先試,剩下的沾麵汁,再加芝士,飯粒,是嶄新的體驗。

一別三年多,目標是海膽沾麵。

每逢上載有關海膽的食物照至社交網站,例牌成為最熱門的呃LIKE必殺技,萬試萬靈。

是日除了L君之外,還有剛放洋回來的年青人WS,說起上來,今次是第一次與她正面接觸,希望她不嫌我老啦。

低估了拉麵店的人流,正午十二點,已經有八成滿。

除了海膽沾麵之外,黑松露帆立貝撈麵,同樣是拉麵店近期力作。

有人執著於傳統,覺得拉麵不應該搞太多花款,只要一本通書,就可以看到老。

有人卻不甘墨守成規,在傳統的風味尋求突破,富士山55屬於後者。



$168一碗黑松露撈麵,賣點在於煎得到位,外熟內軟,肥美肉厚的帆立貝,還有creamy中帶著黑松露香氣的醬汁,悉數掛在煙韌的拉麵條上,再以鹹鮮的三文魚子,半熟玉子,作點綴,感覺有點像吃著Carbonara的豪華版。

傳統與創新,理應沒有對錯之分,在乎於得出來效果,是否正面?

最後吃得碟底見天,一條不剩,足以代表一切。



(正式成人,大個女喇,食個麵,長長壽壽。)我對著昨天生日的WS說。

年輕的時候,年長的朋輩,不時對我說這番話,如今步入人生的中游,對著年輕人,難免囉嗦,哈哈。



煎餃子水準不俗,薄薄的餃皮煎得焦脆,裡面餡料味道香甜,更帶點juicy。



是日目標,海膽沾麵,$188一碗,不論是麵條上,或沾汁,皆找到海膽蹤影。



粗身的麵條,沾在濃厚的湯汁數秒,拿起,再加麵條上的海膽刺身,一冷一熱一起來,濃甜,深厚的海膽沾汁,在煙韌的粗麵條上緊緊牽絆著,連同海膽刺身,一併放入口,那種豪氣干雲,吃出一副囂張的樣子。

(虧佢諗得出,海膽用嚟做沾麵。)

上年秋天,在灣仔的高級日本料理,吟彩,有幸品嚐過霸氣逼人的海膽鍋,把生魚片放在滾燙的海膽湯上翻滾,簡直是人間極品。

說起上來,兩者有點雷同之處,明顯的分別就是由生魚片變成麵條,而價格亦便宜一大截。

吃到只剩下沾汁,WS細細聲問:(可唔可以加飯?)



年輕人,有的是quota,麻甩佬,有的是肚腩。當我在她現在的年紀之時,腰圍是28吋!

你說,青春果然是無敵,對不對?

侍應在湯汁上注上米飯,芝士,本來成為強弩之末的湯汁,登時再發育,香濃的芝士飯,有如吃著risotto一樣。



(拉芝士喇,影咗未?)

為了與時並進,不惜與年輕人看齊,人拉你又拉,人呃LIKE你又呃LIKE,大叔,你使唔使咁呀?



心態保持年青,不要視自己為老屎忽,才能歷久常新,皺紋都少一點。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尖沙咀麼地道75號南洋中心地下7-8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