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Lily and Bloom:只限周日龍蝦餐



以前在蘭桂坊打躉的時候,從未踏足過Lily and Bloom半步,反而樓上樓下的餐廳,例如Casa LisboaBoqueria(已結業),前後到訪過數次。

今年是Lily and Bloom在LKF Tower的第六個年頭,時間過得真快,自從轉工以後,很少在蘭桂坊出沒了。又或者,年紀大了,再沒有閒情留戀紙醉金迷不夜天,我不如回家看看書,聽聽歌。

上星期日晚,終於有機會來到Lily and Bloom門口,相約了久未見面的美女朋友L,一起品嚐只限六月的周日,推出的龍蝦菜單。

原來,今年是第一次見她,彼此生活很忙碌,我去完歐洲就輪到她去歐洲。。。怎樣也好,朋友,始終要見面。

例牌問候一下,(點呀,有無諗過選港姐?)適逢選美季節,見到美女朋友,以這個作開場白,會否太爛?

L:(唔好玩啦,我好低調㗎,哈哈!)



我倆坐在帶有復古格調的環境之下,四周的客人不多,畢竟這是星期日的晚上。



餐牌上的龍蝦菜式,心底裡最想試龍蝦Mac and cheese,有印象的話,我在不久之前,寫過一篇文,有關我對Mac and cheese的情意結。

女侍應提議:(兩個人叫個龍蝦加牛扒,會更加開心!)

沒有叫葡萄酒,試試這裡的cocktail,早以聽聞過Lily and Bloom的cocktail,頗有特式。



London Fogcutter,魔鬼加骷髏頭的酒杯,裝載著倫敦霧裡的歲月,氈酒的香,代表著我對倫敦的思念。

(呢杯啱晒你啦,你咁鐘意倫敦!)喝著Mexican Ribbon的美女L,果然知我心意。

我喜歡的她,喜歡的事,都在倫敦,早已成為我第二個家。



頭盤的龍蝦沙律,肥大肉厚的龍蝦鉗,灼得剛剛熟,鮮甜到不得了,肉質嫩到不得了,新鮮的沙律菜,再也不是重點。



同樣是白灼,拆殼起肉後再混合蛋黃醬,再配以milk bun的龍蝦卷,一小件放入口,大滿足。



之前點餐時,女侍應推介的龍蝦併牛扒,Porterhouse 32安士,連骨的澳洲和牛,與原隻白灼波士頓龍蝦,二合為一,頓時變成龐然大物。



連骨的牛扒總是滋味的,烤得焦香四射的澳洲和牛,肥膏的油香與肉香不分彼此,軟淋的肉質,我估,我吃掉了一半。



龍蝦尾的肉特別爽,拿著巨大的龍蝦頭,向著裡面鑽,一步一步都是殺機,香甜的蝦膏,你怎可以錯過?

一輪大戰之後,最後只剩下蝦殼與骨頭,代價是吃不下甜品。

很佩服美女L天生麗質,饞嘴的她,依然保持model身型,再摸摸自己的肚腩,慨嘆年少多好。



吃得滿意,捧著肚子離開,理應無憾。

(我要食埋個龍蝦Mac and cheese呀!)


總有機會。

Lily and Bloom: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5樓及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