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猛烈南瓜在Metro:夏日傾情@Popsy Modern Kitchen



常言道生活不離藝術,藝術早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包括你的行為、衣着、說話也可以是一種藝術。踏進中環The Wellington 5樓的Popsy Modern Kitchen,便感受到花花世界的燦爛,繼而開始一趟色、香、味的藝術旅程。






餐廳創辦人Jennifer畢業於美國頂尖藝術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畢業後繼續追逐其藝術之夢,到過巴黎、羅馬等地方工作;就在這段期間她以美食作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渠道,兼為藝術作出重新定義。年前回流香港,在上環開設了The Popsy Room,實踐了她的夢想。上年尾開業的Popsy Modern Kitchen是Jennifer以藝術來糅合歐陸菜的舞台,繼續發揮她天馬行空的想法。




夏日是充滿活力色彩的季節,Jennifer以食材作畫筆,以碟作畫紙,憑她的想像力,道出她心中所想。Raspberry Foie Gras是經過慢煮的鵝肝,質感變得軟滑,在紅桑子、芒果醬、朱古力豆、紫菊苣沙律及意大利黑醋拱照之下,成為了一幅色彩繽紛,充滿田園氣息的圖畫;給人印象血淋淋的生牛肉他他,加入牛油果醬、香脆多士、蘿蔔、蔬菜苗及特色葡萄醋醬作點綴,成為了碧綠氣息的Reinvented Tartare,像少女一樣青春迫人。



Double Trouble用兩種不同手法來烹調法國珍珠雞;把蘑菇釀入雞髀,雞胸肉內則釀入鵝肝,再以皺葉甘藍包着,伴以炸薯球與菊苣沙律,名副其實的一雞兩味,盡見創意。



Dancing Queen是刺身級牡丹蝦以微煎來處理,把其鮮甜味盡情釋放,配煙韌彈牙的墨魚汁天使麵,與野菌、蟹籽配龍蝦汁泡沫,果然是一位渾身是勁的舞池天后。



主菜固然精采,甜品更不會令人失望,Coffee Galaxy由咖啡忌廉牛油蛋糕為中心,以蛋白脆脆、朱古力脆片、馬斯卡邦尼忌廉、咖啡啫喱、紅桑莓及雜莓來組成朱古力銀河系,旁邊的小小香水瓶,藏着Jack Daniel威士忌,吃之前先噴少許威士忌,酒香與濃甜朱古力相互吸引,再一口香滑忌廉和蛋白脆脆,像初夏的蟬鳴,提醒大家夏天來了。

全文: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categoryID=11&publishDate=2016-07-13

Popsy Modern Kitchen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184-198號    The Wellington 5樓

電話:2907 8188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