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赤橋拉麵:山長水遠尋橋去



拉麵熱潮早已遍地開花,慢慢成為香港飲食文化的其中一部份,人氣熱店的拉麵店,長年門庭若市,反之,不夠水準者,來去匆匆,後浪不斷補上,繼續在這個拉麵界裡面分一杯羹。

年多年曾到訪過元朗區,專賣沾麵的,日本人主理雖沒有絕對優勢,但是有一定信心保證。果然其水準甚高,絕不比市區的名店下去。

不久之後,彩再下一成,南下至屯門區,開設另一間拉麵店,赤橋

此店與屯門市廣場相距大約十五分鐘腳程,多年前在這一帶吃過牛腩,還有一點點印象,畢竟年代久遠,出發前還是要看一看google map。


晚市六時開始營業,早了十五分鐘到,在我前面有兩對情侶正在等候,到入座時,龍尾已經要到下一輪。



只能在同一時間容納十二人左右的拉麵店,除了拉麵之外,還有沾麵,其他小吃,一律欠奉。

同一時間,只得我一位獨行俠,得以霸佔整張二人檯。




拉麵店的裝潢簡單,牆上的圖畫,估計是出自小朋友的手筆,彌漫著天真瀾漫,輕鬆的氣氛。深入淺出的漫畫,介紹拉麵與沾麵的分別,最後說到正宗與否,其實不太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與否。



喝著沒有冰的凍水,登時當頭棒喝。吃盡天下美食,一味追求極致的味道,對於一些改良過,我們所說的港式,是不是要全面否定其存在?



既然在彩吃過沾麵,來到赤橋,就叫拉麵。海老豚骨拉麵,$83一碗,免加一,態度正確。



基本配料有兩塊紫菜,兩塊叉燒,筍,原隻半熟玉子。表面泛油光的湯頭,見狀大喜,這就是我喜愛的風格。




急不及待試一口湯,海老的香氣欲蓋彌彰,豚骨的香滑亦不失罷氣,油潤香滑,連帶著有嚼頭的肉碎,顯得其湯頭結構性強,有前有後,喝到最後仍然後勁強橫。



麵條與我在彩吃過的一模一樣,煙韌實在,貫注力強,與濃厚的豚骨湯輕易地打得火熱,美味手到拿來。



層次分明,薄切的五花腩肉,油脂豐腴,質感鬆軟。



半熟玉子亦有一定水準,蛋香甜美而不庸俗,個人覺得,尚未去到我心目中的流心程度,差一點就完美。

這一碗海老豚骨拉麵,可能是我在這兩年來,吃過最滿意的豚骨拉麵。估不到,在屯門紅橋。



不枉我下班後,由尖沙咀坐半小時巴士入屯門市廣場,再步行十五分鐘,山長水遠,只為一碗拉麵。

赤橋拉麵:屯門青菱徑9號華利大廈地下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