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藍天食軒:高手在民間



今天(31/8)我在都市日報的專欄,介紹一間外表不起眼的土炮,卻隱藏著不凡實力的小店。

所以,切忌以貌取人。

由柯士甸道轉入吳松街,發現一間外表不甚起眼,與茶餐廳無異的藍天食軒,如果不知其底蘊者,路過必忘。較早前在社交網站見到有朋友上載該飯店的食物相,一道道精緻佳餚,方發覺走寶了,原來美食不一定只出現在高級食府,平凡小店都可令人驚喜。假如店家一直持守食材及味道,成名是遲早的事,要吃就趁早了!





開業兩年多的藍天食軒從不靠宣傳,只靠食客的口碑相傳,而主理人林先生,由新加坡回流香港後本想退休,卻在另一半推動下,實行以食會友,促使此飯店誕生。他雖然不是飲食界中人,卻絕對識飲識食。



餐牌上有些菜式,今時今日坊間難尋,像這道錦滷雲吞,很多地方只用酸汁充錦滷汁奉客,草草了事。而真正的錦滷汁,其實是包含叉燒、蝦肉、魷魚、豬雜、雞肉、青椒及紅椒等材料而成,將酥脆的雲吞,連錦滷汁與其材料同吃,是令人珍惜的傳統風味。



傳統的相反當然是創新,爆炸豬手就是大廚的得意創新之作,具豐富膠質的豬手炸得酥香之餘,再沾上混合着爆炸糖及調校過的Wasabi醬來吃,辛辣中帶有獨特「爆炸」口感,令人吃來欲罷不能。



近年新鮮雞變得奇貨可居,但只要顧客提早預訂,即可品嘗由新鮮走地雞製成的玉樹臨風雞。薄薄的茨汁把鮮嫩雞肉擦得亮麗,夾着鹹香的火腿片,味道竟非常合拍。鮑汁花菇鵝掌煲看似是尋常酒家宴會菜,但選料認真的店家,將濃甜鮑汁完全滲入骨肉相連的鵝掌與爽滑花菇內,佐以白飯絕對可以連吞兩大碗。



喜歡食海鮮內臟的朋友,必定知道龍躉有魚鰓、魚扣和魚皮三寶,龍躉扣即龍躉胃部,屬龍躉最貴的部位。大廚以獨門調配的惹味醬汁,把富彈性的紅燒龍躉扣炆得恰到好處,且味道濃郁,再伴以同樣肥美的五花腩肉,不論男女都會覺得滋味無窮。

原文: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317968

藍天食軒

地址:佐敦吳松街182號地下

電話:3998 4404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