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Little Creatures:集釀酒廠與餐廳於一身



今個夏天的本地啤酒界,實在熱鬧非常,繼中環蘭桂坊的三得利高級酒吧Master House,與來自常陸野的貓頭鷹,進駐火炭開酒廠之後,堅尼地城亦出現一間精釀啤酒過江龍。

澳洲的小天使,Little Creatures,集釀酒廠與餐廳於一身,客人既可以喝到新鮮啤酒之外,亦可以品嚐大廚精心炮製的菜式。




餐廳佔地面積很大,一入門口,已被右手邊的吧檯,裡面的釀酒器吸引著,根據駐店釀酒師解釋,由Malting,Mashing,發酵,全部在這裡進行,不假外求,所以每位客人來喝on tap,保証是最新鮮,最原汁原味。



近年精釀啤酒與威士忌一樣,成為一股潮流,日威夜威之餘亦不忘日啤夜啤,大家再不滿足於停留在商業大廠牌啤酒的層面,人手釀製,變化多端的精釀啤酒,成為了啤迷的新寵。

而我對精釀啤的知識,仍在起步階段,不斷喝不斷學習,有必要還要拿本筆記簿寫tasting note,別人笑我太認真,我笑他人不了解。



像我的精釀啤初階者,一套六杯,每杯份量100ml,包含不同種類的tasting set,只賣$100一set,是絕佳的學習機會,同時亦充分了解小天使的風格。

個人最喜歡是Amber Ale,啤酒花與花香的結合令人討好,恰當的甜,中等的酒身,輕易地喝罷一整杯,此刻有薯條為伴的話,便完美。

IPA的例牌強勁啤酒花,辣中帶柔順,我真的不知用什麼去形容,唯有說得白一點。果香,甘橘,啤酒花,主栽了一切。

香蕉與蜜桃成熟時,引發出White Ale白啤的酸甜氣味,礦物氣息加上果香,應該是在場女生的恩物。

House Brew帶著葡萄酒才出現的earthy,是我有問題?是真的如此?但這是我對它的第一印象,請不要質疑我。麥芽味集中,酒身中等,結尾頗辛辣,算是較有後勁的一款。

平易近人的Bright Ale,麥芽的淡麗香氣一氣呵成,麥芽加蜜糖加慶致,清爽的結尾,一杯駁一杯非難事。Pale Ale充斥著花香與果香,爽勁如氣酒的質感,配生蠔應該不錯。



當晚試過不少餐廳的菜式,老實說,沒有規定是那個菜系,有牛扒,烤春雞,沙律之類。



炸薯條只要即炸,新鮮熱辣,配以特製的醬汁,基本上難尋敗理,若然加上松露油,頓時生色不少。



我不知說過多次,自己是一位粟米狂人,當面對著燒粟米,還能把持得住嗎?最終忍無可忍,連吃四件。



外國人的comfort food之一,Mac and cheese,刻意滲入黑松露元素,對我這個偽洋鬼子口味的人來說,正中下懷。滿口盡是松露的香氣,與芝士的creamy,只嫌通粉較為細小一點。



貓耳朵亦做得有板有眼,無奈地要留肚,只能淺嘗,否則我可以乾掉一整碟!



烤牛扒雖不是用炭爐,依然帶著誘人的燒烤氣,嫩滑的肉質吃得滿咀生香,真情流露在唇邊,說不出的滿足。



烤春雞來自法國,火喉較得恰到好處,皮脆肉嫩做得到。

面臨著城西的海傍,酒精上腦的我,抬頭望明月,我不禁地問:月亮,你是否忘記了我?



我覺得自己有點傻,天使其實早已化成酒精,在我身邊守護著,凡事保持正面態度,隨時有奇蹟出現。



小寶,我很想妳,正等著妳回來,一同來這裡飲兩杯,好嗎?

Little Creatures:西環堅尼地城北街4-8號五福大廈地下1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