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台北:再訪阿財虱目魚




因為Whisky Live Taipei,所以造就我又一次回到第三個家鄉,台北。

下班後直接出機場,乘坐長榮航空夜機,晚上八點五十五分起飛,十點三十五分到埗。

第二航廈除了由下機閘口到過關的一段路,比較長之外,過關時間極快,完全不用排隊,沒有寄倉行李的我,台幣與電話卡一早在香港準備好,隨即跳上國光巴士,直出台北市中心。

剛好零時十分,到Hostel check in,安頓好一切之後,即刻動身去宵夜。

地點是我兩年多前曾經去過,與我下塌的住宿,距離不用十分鐘腳程的阿財虱目魚


下著毛毛雨的夜深,阿財的門口仍然有不少食客正在等候,不過流量也快,大約十分鐘左右,輪到我了。




就算一個人,無須搭檯,自己獨佔一張,或許是阿財的一貫做法吧,假若在香港的話,一檯兩伙三姓人,視作等閒。



在排隊等候期間,年青的女侍應,先拿點餐紙給我,坐下不久,就有得吃。



層次分明,甘香肥美的滷肉飯,配以粒粒分明,充滿光澤的米飯,再想起剛才在飛機上,吃過十級難吃的左宗棠雞,這碗價值NT30一碗的滷肉飯,天呀,簡直是人生的溫暖呀!!!!!



虱目魚的酥脆,鹹香的外表,包著肥美的身驅,吃得滿咀生香。



上次說過,下次來一定要吃蔥蛋,看似簡單的外表,味道就是有種很家常的風味,或許是屬於台灣人的情意結,在我外人眼中,也是一種入鄉隨俗的表態。

橫顧四周,除了只有我一位獨行俠之外,亦只有我是香港人(我估),人在旅途上,當然要去一些當地人喜歡去的地方,若然照著旅遊書,人人走去上引水產,四周都是廣東話充斥著,有如香港的殖民地,我只能敬而遠之。



用越夜越美麗來形容阿財,實在貼切不過,放下NT290,步出門口,已經有超過十個人在門外排隊。

時為凌晨一點三十分。

阿財虱目魚: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53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