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Jinjuu:飛來艷遇蘭桂坊



蘭桂坊的吸引力,的而且確大不如前,由以前型人蒲點,變成遊客到此一遊地點。再沒有以前的高不可攀,著得隨便一點也不敢踏足的高傲。

見到老蘭的象徵,Post97,也敵不過時間的巨輪而退下來,唉,像我輩上世紀末開始蒲老蘭的老鬼來說,沒有甚麼唏噓,只覺得:(呢一日,終於來臨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新舊不斷在交替,以前曾在California Tower地下的酒吧,留下過不少腳毛。上年原址重建完成,全新面貌示人,再找不到以前的珠絲馬跡。

California Tower地下,對著蘭桂坊的一邊,有走型格路線的韓國餐廳Jinjuu,由倫敦蘇豪開到過來。

身邊有朋友曾到訪過,他們說水準不錯,並非徒具玩味的三不像,尤其是周日的brunch,$400一個人,任吃頭盤加自選主菜,相對較化算。

難得不用當早班的星期日,本來約了每次見面,都叫她下年選港姐的美女友人L,與我一起走上德忌笠街的斜路。





世事往往出人意表,當我在餐廳坐下,等了一會還未見她,於是又致電/Whatsapp,沒有回應。

不久,赴會的卻是她的另一位美女朋友J。

我:(吓。。。。係妳??L呢?)

J:(佢尋晚半夜叫我代佢嚟。)

我心諗:(咁都得???)



約會對象因事未能出席,而找其他人頂上,真的始料不及。幸好我與J有過數面之緣,否則,場面會非常尷尬。



淨吃自助頭盤的話,只須$280一位,加一道自選主菜就$400。額外加$250,氣酒雞尾酒啤酒任飲,再加多$50,無限Louis Roederer香檳任飲。



自助餐區的選擇,由泡菜開始,味道沒有為港人的口味而折腰,酸辣有勁,即刻喝香檳,冷靜一下。





石頭飯無限量供應,自己的飯自己弄,配料自己選,自己動手拌勻石頭飯,無須假手如人,也是另一種趣味。



虎蝦的鮮甜度,令我們喜出望外,連下三隻,吃得杯盤狼藉,蝦殼一檯都係,美食當前,也顧不得儀態了。






韓國壽司,煙三文魚,泡菜芝士等自助頭盤,皆有一定水準,還有特製的泡菜cream cheese,更是神來之筆,配麵包吃的風味絕佳。



我沒有跟著韓風走,排隊吃炸雞,這一年的炸雞熱潮稍後冷卻下來,自助餐區的炸雞,仍然是新鮮熱辣。



三個不同部位,雞胸,雞上脾,雞翼,還有炸豆腐,佐以特製的蛋黃醬,香口又惹味,是日配炸雞的不是啤酒,一瓶香檳喝到尾,喝多兩杯也未夠,友人J已經喝到面紅耳熱。



主菜時間,我選了Iberico bossem pork belly,經過兩次烹調,配以韓國豆醬的西班牙黑毛豬腩肉,肥美兼脂香四溢,風味更勝傳統的韓式豬腩肉。



J的主菜Kalbi Jjim USDA short rib,沿用韓式炆牛肋骨的做法,四四方方的牛小排,輕輕用刀一切,已感受其柔軟,軟淋鬆化的肉質,盡收濃甜醬汁,面頭的炸脆絲,大大加強此道牛小排的層次感。



錯有錯著的下午,因為L的甩底,造就了我與J的單獨約會,我向她分享自己喜歡的音樂,她竟然說:(唔,Gun's N Roses?)

我:(哈哈,我中學年代就鍾意,而家聽電子嘢,英倫嘢多。)

估不到,大家也會談起近代史,旅行的話題。談起政治,已經乾掉一瓶香檳。

我打趣對J說:(下次我約妳食飯,唔約L!)



第二日,L whatsapp我,說見到昨天的韓國料理,全部都是她的最愛!

我只回她兩個字:(呵呵。)

Jinjuu: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UG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