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Beef & Liberty:周日漢堡閒情



我與昔日街坊朋友T小姐,差不多半年沒見面。就算以前是街坊,也不常見。如今她搬走了,更難約。

心血來潮,約她星期日吃個午餐,估不到爽快地答應。

(你約我平日,我真係答唔到你,因為而家呢份工成日開OT。)T小姐嘆氣道。

風和日麗的星期日,有誰想到,前一晚下了場大雨?我倆沿著斜路,走上去蘭桂坊。

Beef & Liberty,近年發展甚快的漢堡包店。月前更有猛人加盟,他就是前文華東方酒店總廚Chef Uwe!!




踏進California Tower 3/F,自然光在窗外折射進來,營造出柔和但懶洋洋的氣氛,以前我不相信踢拖可以入到蘭桂坊,怕失禮亦怕踩到玻璃碎片。這天見到有食客,隨便地短褲拖鞋一度,由此可見一個地方,在不同時間有不同的格調。



Sunday Brunch不一定是自助餐形式,打開Beef & Liberty餐牌,一共有六款主菜選擇。額外加$178,更可以在兩小時之內,任喝指定葡萄酒/生啤/血色瑪莉。

是日不想喝酒,只要杯Lemonade。



實在難以想像,Mac and Cheese可以用來做三文治的餡料,此舉令我想起炒麵麵包,或年前在上環蘇杭街,某間曇花一現的小店,推出過沙嗲牛肉麵漢堡,同一個道理。

後兩者被大多人冠以劣食之名,而這個Mac and Cheese三文治,還未廣為人知。香脆的多士,夾著以車打芝士煮成的通粉,香濃美味,兩者本來南轅北轍,走在一起卻竟然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佐以煙肉果醬同吃,平衡了芝士的濃膩。



T小姐的主菜為牛油果及茅屋芝士吐司,理應是屬於我的,牛油果狂迷在此。

香滑的牛油果,茅屋芝士,配以意大利蕃茜,橄欖油,簡單但美味。



忽然,餐廳外藉經理給我們一點驚喜,送上外表有如盤栽的蔬菜。

(記得年前到Mandarin Grill晚飯時,有一道Flower pot,同呢個蔬菜盤有雷同之處。)我對T小姐說。

說到尾,這是Chef Uwe的把戲,拿條白露筍,沾些蛋黃醬吃,T小姐以紅蘿蔔作回應,陽光加上色彩繽紛的蔬菜盤,感覺像野餐,可惜不在草地上。



餐牌上的Holy Duck,令人想入非非,如果由D變成F就。。。。

這個Holy Duck,其實是餐廳最新推廣,由即日起直至聖誕節,皆可享用此個以Duck confit作主角的漢堡包。

既然Mac and Cheese可以當三文治餡,為何Duck confit不能,起碼它是一舊肉。哈哈哈!

外表帶脆,肉質實在而不失嫩滑的鴨肉,在軟熟的麵包下,連帶酸菜同吃,真的不得不佩服Chef Uwe,運用當年他在文華東方對待Fine dining的態度,放諸在漢堡包身上皆準。



見到餐牌上有一道The King,即時想起月前奧運,那位強國泳手的大言不慚:I am King,I am the new world。

最終此君贏不到之外,還在預賽出局,柒出國際成為了笑話。面前的The King,小巧的漢堡包沾滿糖,夾著的是nutella,焦糖香蕉,烤榛子,與煎咸肉,大膽地以超甜與超鹹來配搭。

吃下去像沙翁的包身,濃甜的nutella,與焦糖香蕉一起甜到漏,香脆像豬肉乾的鹹肉,沾上朱古力醬之後,既鹹且甜的曖昧,有點令人猜不透,但又不想輕易放手,嘗試由曖昧之中尋找未來。

也許,The King道出了我當下的心聲。



身邊有不少朋友,奉勸我可否別客氣,對住心愛的人,並不是對著牙醫,請勿再客氣,說一聲我愛妳。

(唉,講就一句,但係講咗出嚟,後果隨時。。。。)語帶無奈的我,近期春風得意的T小姐,聽罷只報以一臉愛莫能助。



還是不談兒女私情,互談近況,外國的風景好嘛?






Beef & Liberty: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2號加州大廈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