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日威夜威:聖誕威士忌結良緣



人生之中,找個與你志趣相投的女生,不太難。

如果,找個與你喜歡喝同一個區的威士忌,那就。。。

難度可能高一點,起碼,找個與你一樣喜歡喝艾雷島威士忌的女生,難過找個與你一樣喜歡聽Sigur Ros的女生。

今年沒有時間去Clockenflap,只能寄情喝威士忌。

這天收到個別開生面的邀請,每人必須帶一瓶未開過,700ML威士忌赴會。

(咦?有無價錢限定?)我問負責此活動的公關朋友H。

H答:(唔。。。。都無話限定係咩嘅。)

心照,咁大個人,江湖規矩,你知我知,無須畫公仔畫到出腸。


又一次來到海景嘉福酒店的Tiffany's New York Bar,早已試它為其中之一個主場,近我公司不特止,歡樂時光的威士忌,最便宜的入門選擇,買一送一也只是一百左右,果仁任吃,WIFI任用,不時來借個地方,打開電腦寫稿。

這次活動,有二十多位傳媒/酒界人仕參與,一人有一瓶威士忌,每一瓶分廿四小瓶,到底是搞甚麼把戲?



同場撞到不少酒友,他們帶來的軍火,有Lagavulin Distillers Editon,Cadenhead 35 yo blended,Kunshu Islay Malt,火力威猛。。。

幸好,我帶來的SMWS 66.81,也不失禮。

(哈哈,我有諗過帶支芝華士12yo!反正都未開。)我打趣地對著美女酒友C說。

拿著Glencadam 10 yo的美女酒友C答:(你試下?包你比人溶咗都似!)

旁邊的死硬派Lagavulin擁躉C先生附和:(我實影你相,宣揚開去!)



分好之後,每人拿著自己的廿四個小瓶,逐一放進預設的禮物盒裡面。而這個禮物盒內,有廿四個小洞。

集合好所有威士忌,便成為一個禮物盒。

(以威士忌來交換溫柔,有意思!)我說。

一瓶威士忌,代表著自己的故事,身邊的外國人,其竹鶴17yo有何寓意,坐在後面,長相不錯的女生,Royal Brakla 16 yo與她有甚麼關係。哎呀,我忘記了問他們。

坐在近門的角落,帶法國威的女生,我知!她是熟悉法國文化的女生,因為我識她!

66.81,對普通人而言,或許是平常不過的數目字,對威士忌之友而言,或許是品味的象徵。SMWS的數目字背後,酒廠與酒桶編號,代表著它們的密碼。

其實,又不難去破解,高地11yo,白酒豬頭桶,帶點清風的煙醺氣味,已為我道出自己的口味。再看看出席者帶來的酒單,我的那一瓶,酒精度去到61.4%,全場最高,猛烈之名,當之無愧,哈哈哈!

當然,這天我們手上的威士忌禮盒,裡面的廿四瓶威士忌組合,是獨一無二。你找廿四個人,在沒有預先夾過之下,拼出如此組合,機會率還低過中六合彩頭獎。。



不過,今年聖誕節,海景嘉福酒店推出的威士忌calender禮盒,裡面的廿四小瓶威士忌(包酒杯一隻),早已預設了酒款。

最便宜的$1388已售罄,剩下$1788與$5288兩款,後者太貴了,前者的陣容如下,絕不失禮:

Aberlour A'Bunadh
Glenfiddich 12
Octomore 7.1 Heavily Peated
Amrut Single Malt Cs
Glengoyne Cask Stregnth
Penderyn Madeira Wood
Armorik Sherry Finish
Kavalan Single Malt
Penderyn Sherry Wood
Arran The Bothy
Kilchoman Px
Pogues
Auchentoshan Three Wood
Mackmyra Oak
Slyrs Px Edition
Big Peat Festive Edition
Maker'S Mark
Springbank 10
Bruichladdich Port Charlotte
Mars Komagatake
Sullivans Cove Double Cask
Crown Royal
Michel Couvreur Overaged Malt
Yamazaki 12



由12月1號開始,一日一小瓶,喝著威士忌倒數至平安夜,剛剛好。

妳有個日威夜威的男友,不妨買一套給他,與他一起威到聖誕。



你有個追求對像,而對方是喝得酒,有點個性的話,買一套給她,與你一起喝,說不定擦出愛火花?今年有聖誕?

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這裡預訂:https://paycart.paydollar.com/intercontinental-grand-stanford/ListAllProductByCategoryServlet.do?id=9&lang=EN

Tiffany's New York Bar: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