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龍麵館:龍在中環



兩個星期,在Facebook收到一個專頁讚好邀請,由美女朋友G傳過來。

龍麵館Dragon Noodles Academy,我第一時間想到,又有新拉麵店了。

日前晚上,一個人路過此麵館門口,心血來潮,不如踢館?





事實上,龍麵館絕非日本拉麵店,而是與Urban ParkYum Cha,份屬同一集團。以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武館作主題,大玩創作中菜。



打開餐牌,並非只賣麵,前菜,點心,湯羹,北京烤鴨也有,真的估不到。

既然一個人,還是品嚐其主打之一:龍蝦湯麵。

這裡有分湯麵與撈麵,而龍蝦亦有分龍蝦鉗,烤龍蝦尾,龍蝦尾肉雲吞三款,湯底當然是龍蝦湯。



$129一碗龍蝦鉗湯麵,深紅色的龍蝦湯,盛載著幼麵條,龍蝦鉗,與一些配菜,簡簡單單。



先試一口湯是我吃麵的習慣,濃郁鮮甜,芳香醇厚,根本就是lobster bisque,只不過欠了強烈的干邑香氣,以濃度來說,強過同區的龍蝦寶寶,味道亦然,整體上,贏後者一個馬位。

淨喝的話,這龍蝦湯的表現要加干邑才對我口味,伴麵的話,已經足夠。



幼身的麵條,我覺得未夠彈牙,或者可以改用粗身一點的麵條,相信會與此濃郁的龍蝦湯底更匹配。

肥大肉厚的龍蝦鉗,非冷凍的生勾勾,而是像百花釀蟹鉗的一樣道理。先取龍蝦肉打成膠,再釀回龍蝦鉗裡,後炸而成。

外脆內彈牙,鮮甜的龍蝦肉固然令人拍掌,還未算,龍蝦鉗的尾部,仍保留著鮮甜的龍蝦肉,一石二鳥。



喝到碗底一滴不剩,輕易而舉,畢竟湯頭真的好喝。



$129吃一碗麵絕不便宜,但憑著龍蝦湯與蟹鉗的水準演出,你就會覺得物有所值。只不過收加一服務費之餘,要杯暖水也計茶錢,這一點,可免則免吧。

新張期間有折扣卷送,凡光顧滿$200可減$50,滿$400減$100。



遲些一定會再來,拉多數位朋友陪我,試餐牌上其他菜式,筷子尖已瞄準北京烤鴨,土蠔蒸飯,龍蝦尾撈麵等等。。。

龍麵館:中環德輔道中68號萬宜大廈萬宜廊地下G04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