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南亭:日式串燒清酒在大坑



論香港的日式串燒店,南蠻亭可說是元祖級人馬,我可以對大家說:「我細細個就去過喇。」

由以前在蘇豪伊利近街本店,到銅鑼灣新會道分店,皆曾留下過我的足迹。後來易手,由南蠻亭變成南亭,依然保持高度人氣。最近,南亭在大坑開設分店,除了供應各款精彩的日式串燒之外,清酒陣容亦大大加強。




不知道大家吃日本串燒時,第一時間想吃甚麼?可能是燒雞翼吧!皮脆肉嫩多汁,略施一點檸檬汁,把燒雞翼的香氣盡情釋放。



嫌燒雞翼太單調的話,可以試試鵝肝釀雞翼,師傅先將雞翼拆骨,然後釀入鵝肝,烤爐的熱力除了把雞翼烤得香脆之外,鵝肝的甘香,同時間逼進雞翼裏面,一石二鳥。





鹽燒白鱔烤得表面金黃,香脆中帶有焦香,鱔肉肥美得出油,滿足二字寫在臉上;燒牛舌只取牛舌的中心部分,烤得恰到好處,嫩中帶爽,入口的一刻,香甜的肉汁旋即爆發。



當晚喝過數款清酒,各有不同的個性,南亭自家純米吟釀,強烈的辛作開場白,慢慢地變得柔順,米香欲蓋彌彰,結尾有點甘,適合配肥美的白鱔。



辯天(備前雄町)純米大吟釀原酒,啤梨的香甜顯得和諧、圓滑,不經意的甘甜,配燒牛舌,雞翼深慶得人。


剛過去的八月,南亭推出了一系列夏日精選,有南非原隻燒鮑魚、荔枝豬肉卷及沙鑽魚等,接下來的秋冬,會有甚麼時令串燒?

原文:http://www.metrodaily.hk/metro_columns/%E8%AD%98%E9%A3%B2%E8%AD%98%E9%A3%9F-%E6%97%A5%E5%BC%8F%E4%B8%B2%E7%87%92%E6%B8%85%E9%85%92%E5%9C%A8%E5%A4%A7%E5%9D%91-%EF%BC%A0-%E5%8D%97%E4%BA%AD/

南亭

地址:大坑銅鑼灣道136號地下

電話:2736 2500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