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三多:炸雞髀突襲牛頭角



在大埔賣炸雞髀賣到眾所周知,早一點去也摸門釘的三多,這年來進軍元朗,荃灣,成為了香港餐飲界小店之另一個傳奇。

上年初某個晚上,下班後坐一小時巴士,為了一嚐其炸髀,不識時務的我,雞髀要求加辣,結果辣L到我HI HI。

這裡的炸雞髀,越辣越開心,越是想吃下去,須知道,你預計辣到噴火,第二天隨時喉嚨痛/爆瘡,但沒辦法,人總是犯賤的。正如你愛的人但對方不愛你,而你又繼續死纏爛打,期待有天鐵樹開花。

今天,三多的炸雞髀,可以在牛頭角吃到,位於聯安街的斜路上,開業不久的分店,已惹來食客們聞風而至。




與我喜歡的日月星炸雞髀,相距一個地鐵站,一水未必隔天涯,兩者的炸雞髀,與餐牌供應的食品風格迴異。



即叫即炸是基本,炸定你就驚,小辣的炸雞髀,炸得酥脆的雞皮,充滿辣勁,連帶皮下肉亦受到影響,既嫩滑又香辣,難得的是炸得乾爽,沒有很重的油膩感。

淨吃雞髀有點寡,配薯條難免熱氣加倍,配沙律就差不多。以前還是學生哥的時候,雞髀配沙律,耳熟能詳的組合,對於生於千禧世代,稱書本為實體書的年青人而言,或者覺得老餅。



一場來到,試試餐牌上其他招牌,豉油皇肉碎炒腸粉,是小店隱藏大功夫之表現,香噴噴的豉油皇,把滑溜的腸粉炒得剛剛好,表面略帶點點焦脆感,豉油皇香氣慢慢地釋放出來,肉碎的作用,加強了炒腸粉的層次。



聽聞大埔本店,有精釀啤酒供應,這裡有三款,除了Averbore之外,其它兩款也喝過。女生們應會喜歡Floris的果香,我在數月前,藉著採訪喝過KWEK,甜中帶甘的圓渾,會比較適合配炒腸粉,或者是餐牌上的炒公仔麵。



近期有不少讀者向我抱怨,說我在部落格,越來越少一些有關街頭小吃的食評。

(你啲英國遊記,對我無用,因為無打算去英國旅行。你啲米芝蓮餐廳推介,我去唔起。你啲小炒店食評,我無朋友,搵唔到人陪我去。。)

另一邊,有朋友對我說過:(果啲細舖頭,唔好花時間寫文,出張相算啦,你而家要幫自己搞下branding。。。)

對於兩邊的意見,我有以下的解釋:

(呢排忙呀!飯局檔期堆得密密麻麻,我想去葵廣掃下街都無時間呀!!)

只抽到一點時間,吃個炸髀,刺激一下自己。

三多:牛頭角聯安街9-15號地下9B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