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鰹の一滴:拉麵陳非常鰹



拉麵陳旗下的拉麵店,久不久推出期間限定,數個月前在隱家俺之沾麵出現過的鰹の一滴,今天終於獨當一面,像漫畫裡面的單元劇,變成單行本發行。

這間鰹の一滴,在鴨寮街頭段,位於界限街與楓樹街之間的住宅區。

貫徹拉麵陳的作風,門面簡約,單字一個鰹,而這間拉麵店,只賣鰹の一滴。




平日的中午十二點半左右,沒有人排隊,店內有數名食客,主理該店的日藉店長,以英文跟客人溝通。



鰹魚香瀰漫著整間拉麵店,雖然只供應鰹の一滴,還有黑松露口味的の一滴,價錢當然後者較貴。



拉麵陳較早前到訪東京,專門批發鰹魚乾的老店伊勢啓,除了得到優質的鰹魚乾,更得到店主傳授刨鰹魚絲的技術。



$88一碗鰹の一滴,包括兩塊叉燒,玉子,筍絲。



以鰹魚,雞骨,醬油等材料熬製而成的湯頭,清鮮的鰹魚香非常突出,喝下去帶點濃厚,同時亦散發出雞湯的香醇,但不混濁,沒有過火位,整體味道一氣呵成,有前有後。



外表顏色粉紅的叉燒,嫩滑得彈破,跟我在月前在台北的麵屋一燈,吃過的叉燒同樣地高質。



粗身的麵條吸汁力強,與這個鰹魚湯合作無難度。半熟玉子的流心程度令人滿意,交足功課。



如果吃過覺得好,想自己動手煮一碗的話,拉麵店更有現成的鰹魚乾,花菇,醬油,昆布,與及刨鰹魚絲的木盒出售。懶人如我,始終是來這裡,坐在吧檯前,等候拉麵師傅發落最為方便。

不收加一,是拉麵陳的規矩,$88就$88,水自己斟,懶理是室溫水或冰水。



經常到訪混亂拉麵的我,由今日開始可能會移情別戀,多點來喝一碗窩心的鰹魚湯。

鰹の一滴:深水埗鴨寮街30B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