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Blue Brick Bistro:蛋卷下的西餐



日本的YOKU MOKU一直憑蛋卷、曲奇等甜點風行四十多年,而旗下的西餐廳Blue Brick Bistro by YOKU MOKU,最近進軍以全新面貌示人的利東街。




先撇除個人對今天囍帖街的偏見,Blue Brick Bistro的四道菜晚餐售$368,價錢經濟實惠。由頭盤清酒麵豉醬配雞肝多士,麵豉的鹹與雞肝的膩一拍即合,再加上清酒本身的香,這股日式風情實在令人難以抗拒。



額外加錢便可升級要濃郁得起沙的龍蝦湯,味道濃而不過鹹,龍蝦鮮香突出,與忌廉拌勻之後,質感更加香滑。



主菜選擇了香煎比目魚柳配法式雜菜,嫩滑肥美的比目魚,肉質恰到好處,與雜菜同吃相輔相成。



另外淺嘗了友人的主菜,烤熊本豬鞍,抹茶豆腐汁野菜沙津。不要被它粉紅色,看似未熟透的外表嚇怕,若其他豬種就不敢說,來自日本的熊本豬,大家可以放心,大大啖咬下去,充滿油香的肉汁滿瀉,甜美的肉香更令我有點後悔,為何不點此道主菜呢?





另一位朋友選擇了意粉套餐,分別在於主菜變為意粉,另外加錢更可以選海膽意大利飯配日本舞茸菇,以舞茸菇代替西方的野菌,配搭夠新穎,只嫌飯粒的質感有點過腍。



最後的甜品,怎少得招牌南青山蛋卷?軟綿綿的感覺,連同香滑的忌廉,值得Encore再來一件。結果,我打劫了友人的抹茶蛋卷,看出她的眼神,似乎萬分不願,獨食難肥呀!

原文:http://www.metrodaily.hk/metro_columns/%E8%9B%8B%E5%8D%B7%E4%B8%8B%E7%9A%84%E8%A5%BF%E9%A4%90-%EF%BC%A0-blue-brick-bistro

Blue Brick Bistro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35號舖

電話:2865 0355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