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港畔餐廳Harbourside:一個人的海南雞飯



前幾日,與W Hotel的年輕女公關共晉午餐,當提到海南雞飯的時候,她當然賣花讚花香:

(呢度海南雞飯真係唔錯,加埋一都係二百多少少。)

我:(我一直都覺得,君悅酒店個海南雞飯,係全港最好。聽你咁講,又要擇日嚟試。)

今年應該沒時間,下年初看看可否找個中午再來。

言猶在耳,這天上午先到又一城,優先觀賞其中一齣法國電影節的電影,完場後還有足夠的時間,吃個午飯才上班。

我個洲際餐飲會籍,在今個月到期,原來,尚有一張$200現金卷未用!

就去Harbourside吃個海南雞飯吧!

一切純屬即慶,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分,走到餐廳接待處,對著接待員說:

(唔好意思,我沒有訂位,我一個人,請問有無檯?)

接待員說只剩下近扒房的角落位,我沒有異議。



坐下,二話不說,要個海南雞飯。餐牌上的價錢為$285,我用$200現金券,再加上七五折優惠,實際上,只須九十多元而已。

海南雞飯製作需時,切雞也要花點時間,侍應先奉上麵包籃,份量與上星期在扒房的無異。但是,魔鬼在細節。。。



三格碟最右邊的藍芝士醬,好。吃。到。癲。呀!!!!!!!

為了這個藍芝士醬,我差不多乾掉一籃子。。。麵包。




海南雞飯格式齊全,例湯,三色醬不缺。雞肉的賣相或者不夠精美,但是滑溜的雞皮,實在而不粗糙的雞肉,質素不比君悅酒店的差。沾上濃甜的醬油,辣醬,薑蓉,無以尚之。



雞飯用上珍珠米,清新的香氣突出,粒粒分明,雞油均勻地滲進飯粒裡面,並沒有感覺太過油膩。



例湯的水準則不及君悅酒店,後者用上螺頭去熬,實在太屈機了。

心裡忽然泛起念頭:(不如在一年之內,試晒全港五星級酒店嘅海南雞飯?)

還是那一句:有時間先算。

其實時間像乳溝一樣,唧下就會有。只在乎有沒有心,像你想念一個人,無論幾忙都好,也希望抽時間見面。

港畔餐廳Harbourside: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洲際酒店下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