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辻利茶舖:京都抹茶老店在IFC



之前曾經在我部落格的文章提及到,現今社交網絡上,凡是有關抹茶的照片,永遠大收旺場。連我個長期處於弱勢,經營了五年仍未有四位數字follower的IG,每當上載與抹茶有關的照片,隨時惹來過百個LIKE。

抹茶,是屬於年青人的嗎?我不肯定,但是社交網絡上,一向不分老,中青,只在乎你懂不懂個遊戲怎樣去玩。

繼上年中,京都抹茶名店 - 中村藤吉,進軍香港之後,城中的抹茶熱潮,一發不可收拾。

相隔一年多,另一間京都百年抹茶老字號 - 辻利茶舖,剛於今天(8/11),在IFC開業。

或許現今的資訊散得實在太快,昨晚到今天短短十多小時,各大傳媒在網上發功,結果開業第一天,食客們旋即蜂擁而至。




小弟在今天下午兩點多來到,店外的人龍仍未減退。

日本過江龍,加上是抹茶老店身份,一開波便成賓墟,其實是意料中事。



雖然可以在網上問問谷歌大神,有關辻利茶舖的歷史,不過每次都叫人google,又好像有點兒那個。好啦,略略介紹一下它們的背景啦。

追溯至1860年,由辻利右衛門在京都創立辻利茶舖,以最高級的綠茶 - 玉露為名,把它磨成茶粉,成為了它們抹茶的面貌。 去到上世紀二十年代,在北福岡小倉市開分店。時至今日,傳到去第7代,而抹茶的業務更擴展至歐美,東南亞。。



IFC店只做外賣,你可以邊行邊吃,或者企在店外的長檯前立食。



基本上,香港店的選擇,與其他世界各地的分店大同小異。唯獨是窩夫,IFC店限定,價錢為$78。

珠玉在前難免有所比較,一定有人會問:(中村與辻利茶舖,有咩分別?)

在於其抹茶雪糕,以北海道8.0牛奶製成,側重奶味的一方,質感更為細緻,香滑。每款配料皆是上乘之選,甜而不膩的紅豆蓉,清香爽快的抹茶啫喱,軟糯的白玉,香滑的忌廉,大堆頭之餘彼此之間亦沒有違和感,吃得人人笑呵呵。



$68一杯的辻利新地,用料大同小異,抹茶雪糕固然是主角,當把羹直插杯底,將底部的紅豆蓉,脆米拌勻,層次感頓時變得豐富,既有雪糕的香滑,紅豆的清甜,還有脆米的crunchy,再一口夾著忌廉的威化餅,論抵吃程度,更勝IFC限定窩夫。



最能展示抹茶店的面貌,非喝一杯抹茶不可,果然,沒有中村藤吉的甘,多卻一點點甜。



除此之外,抹茶沙冰,原條蛋卷,也是我的目標,只是兩個人真的吃得不多,一個新地已經差不多KO我的胃。待熱潮略略減退之時,再來一記回馬搶。

如果想搶先試的朋友們,請有心理準備,排隊要用上半小時,或以上。

我說的是下午兩點多,不太旺場的時間。

辻利茶舖:中環港景街一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012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