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台北:本土的顛覆@ILHA FORMOSA CAFÉ



吃過麵屋一燈,還了一個小小心願,準備起程出發往台北Whisky Live,才發覺時間尚早,那邊要下午兩點才開始。

漫遊赤峰街,登時想起台北朋友T先生,極力推介的隱世排骨飯。可惜一碗拉麵差點KO了我,唉,留待下次再來吧,反正過來台北,不難,只在乎有沒有時間。

經過這間名叫ILHA FORMOSA CAFÉ,被它們的黑白分明的性格吸引著,尤其是掛在櫥窗的Made in Taiwan T-Shirt。當我們不能自決之時,暗地裡非常羨慕台灣人,能夠當家作主。反之我們身穿 " 我是香港人"的T-shirt,竟被保安盤問,在自己地方標榜自己身份,卻換來被羞辱,簡直荒天下之大謬。

店名ILHA FORMOSA CAFÉ為葡文,即是台灣的意思。




午飯時段的咖啡,連同我只有三檯客人,對面的文青男男,旁邊的少女們,顯得我這位大叔隻影孤單。



牆上寫著" 顛覆既有,創造從無 "這八個大字,正道出香港當前的困局?執筆之時,人大剛剛釋法,打壓異見年青議員。活在建制之下,人民不甘被極權欺壓,最終官逼民反,近年香港發生多次政治運動,全賴特首的無恥。



如果生活好,何須談港獨?一切,都是689製造出來的亂局,而入世未深的青政孖寶,是人是鬼我不談論,只能套用電影賭神,陳金城對高進說過一句:(後生仔即係後生仔。。。)

九月尾的初秋,一切還未發生,時光可以倒流的話,我或會勸喻梁游:(唔好喺宣誓果陣搞咁多嘢,入咗去先啦。)

如果沒有如果,一切既成定局,是功是過有待歷史留名,如今之計,繼續飲咖啡。




聽說,咖啡館的主理人是藝術家,牆上充滿藝術感的掛畫,全部出自他們的手筆,正在滑翔的NIKE球鞋畫像,成為咖啡館的焦點。

吃過東西就只喝杯咖啡,順便這個插座,為手機充電,背囊沒有書,隨手拿本雜誌。



一見,VOGUE的封面,是小鎂。

以前,我見到小鎂,就想起小寶。她倆的樣貌其實不相似,而是背景,氣質相近,大家曾經留學法國,大家的衣著品味,個性亦有點相近。。

某天,小寶私訊給我:(唔好再Tag我喺桂綸鎂啲相度啦,根本就唔似!)



碎冰咖啡一欄,GENKI標榜以台灣米磨成漿,與意大利咖啡結合而成。

我在高級意大利餐廳,也曾品嚐過有關米漿的菜式,把意大利米磨成漿,與磨菇做成清香的磨菇湯。這次是與咖啡結合,即時想起米漿,取代了奶的角色。



表面的意義,可能是米與咖啡,是一天元氣之始。雪霜的質感,帶出米漿的香滑,與咖啡的柔和結合,喝到最尾依然沒走味。



揭到雜誌其中一頁,說到怎樣去做一位良品大叔,作為男人四十之人,一直努力去保持著人老心不老,當個有型的大叔。希望像手上的GENKI一樣,沒有因歲月而走樣。

為何用台灣米?似乎要問問店主的背後動機,可惜我的國語不太好,無謂顯醜了。留待自己去推斷,唔。。。。。台灣人,用台灣貨,理所當然。

我們香港人,五十年前經濟起飛的日子,有個流傳民間的口號:(香港人,用香港貨!)



以前,我們曾經用香港貨而自豪。

今天,我們卻為自己的身份而徬徨。

未來,我們繼續為香港而戰鬥。

ILHA FORMOSA CAFÉ: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1巷8號 (逢星期一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