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The Drunken Pot:軒尼詩燃起了火,夢你迷人笑鍋



軒尼詩,代表干邑,同時,亦代表老餅,口痕友稱之為老干。

畢竟,在不少人眼中,干邑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風行之物,與夜總會的關係唇齒相依。有軒尼詩的地方就有大豪客,有大豪客的地方就有夜總會。

Hey BIG SPENDER!這個口號,像我輩的老鬼,一定聽過,葉麗儀在廣告裡面,唱出特醇軒尼詩,酒質醇且舊的道理。那時候我還是個只懂看430穿梭機的小小小學生,怎能懂得箇中真締?

到我長大了,夜總會淪為夕陽工業,尖東的火舞不再風雲,連帶干邑也成為瀕臨尖東文化遺產。只能慨嘆一聲:生不逢時。

近年烈酒風潮蓄勢待發,威士忌大熱,連干邑也鹹魚翻生。這年來,軒尼詩積極打開年青人市場,撇掉以往的庸俗口號,以行動來吸引新一代的飲家。上年適逢軒尼詩250周年,舉辦過一系列活動,小弟有幸出席在半島酒店的午餐會,令我重新認識這個歷史悠久的干邑名牌。

今年中的軒尼詩學院,我更拿下畢業証書呢,哈哈!

晚秋初冬自然是圍爐取暖的大好日子,這一次軒尼詩與火鍋店跨刀合作,實行以干邑來融入火鍋裡面。

剛收到有關邀請之時,心裡有個問號:(干邑點樣同火鍋玩埋一齊?)

大約是滴兩滴干邑在醬料裡面?不會吧,沒理由搞咁大單嘢,去推廣這些人人皆知的刁蟲小技吧。

軒尼詩搭上尖沙咀的The Drunken Pot,深慶得人,名乎其實的酒鍋。




由本月十五號開始,直至下年二月十五號,為期三個月,酒鍋將會推出一系列,由世界級調酒師Antonio Lai,以軒尼詩干邑調製的雞尾酒。與一些滲進了V.S.O.P Privilege入饌的特式佳餚。

當晚的傳媒飯局,先睹為快,未開始就先喝酒。



是次飯局主題為 " 重新發現港滋味 ",軒尼詩打正旗號,把干邑與傳統港味連成一線。六款雞尾酒以大家在打邊爐時,經常喝的飲料為藍本,包括雪梨茶,西瓜汁等等。



作為一個威士忌之友,當我喝到酸梅湯的時候,即刻感覺到那陣強烈的煙燻味。

我問隔離的美女朋友I:(咦?莫非加咗Ardbeg 10 yo?)

I:(你估中咗!)

酸梅湯混合了威士忌與干邑,為何我一直想不到?真的很好喝呀。



早已來過數次,年初曾經為它們寫過上我報章專欄,後來在午餐時段到訪過數次,用心製作的湯麵與小吃,稱得上價廉物美。上個月的八號風球前夕晚上,與數位朋友再來打邊爐,依然保持高水準。



干邑雙色小籠包,廚師將干邑注入小籠包裡面,薄而煙韌的外皮下,香醇,鮮美的湯汁,一湧而來。到底是干邑令到小籠包更加精美,抑或是小籠包為干邑注入了生命力?




餐前小吃不可少,鬼五馬六即是大牌檔,小炒店常見的鬼馬,椒鹽豆腐外脆內嫩,鹹香惹味。



上個月嚐過美人鍋,今次當然試限時推廣的Hennessy福袋海鮮雞鍋。賣相絕對犀飛利,巨型福袋在雞鍋上,等待大家去打開。



上桌時,侍應再注下干邑,然後點火。熱力將酒精發揮,保留了其香醇。樹記的腐皮,包著以雜菌而成的餡,一打開,與濃鮮的雞湯渾然天成,滾兩滾後先喝一口湯,鮮美,甘醇
的湯頭,加上菌香,淨喝也足以獨當一面!



打邊爐的最佳朋友?一定是牛!

看看均勻的雪花,未吃已經知道上乘質素的牛脊,輕輕地灼一會,連帶湯汁入口,濃鮮香醇與油香的愛慾交纏,難離難捨,想吃多一些。



再來多一盤海鮮拼盤,只要是材料新鮮,基本上大局已定,此湯頭純粹為它錦上添花。

最後再把一大堆蔬菜,稻庭烏冬倒進鍋裡,成為了鮮甜的野菌干邑雞湯蔬菜烏冬!不如將其納入午市餐單內,既美味又健康,肯定大收旺場。



似乎軒尼詩仍未玩夠,由頭到尾都要奉陪到底,Hennessy干邑心太軟,流心的朱古力,散發出干邑的香氣,等於一位本身已經很甜美的女生,塗上香水之後,魅力大增,你想即刻與她來個french kiss。

現實就是這樣吧,最終我舌頭上,沒有她的口水,只有心太軟的朱古力。

無奈地與甜美女生告別,女死女還在,有外表亦有品味的女生,彷彿在我面前。



接下來喝一杯Hennessy Smoked Apples,同樣帶著鮮明的泥煤風味,卻多一份不拘小節的爽朗,與點點甜絲絲的感覺。



登時,小寶好像與我常在。

The Drunken Pot:尖沙咀天文臺道8號2樓1號店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